Netty概念之ChannelEvent

[size=medium]ChannelEvent[/size]
一个i/o事件关联一个Channel,ChannelEvent在ChannelPipeline中被一系列的ChannelHandler处理。
每个事件要么是upstream event(上游事件),要么是downstream event(下游事件),如果一个事件从管道中的第一个处理器游向最后一个处理器,我们叫它上游事件;如果一个事件从管道中的最后一个事件游向第一个事件,我们叫它下游事件,看ChannelPipeline的图就明白多了。具体点说,服务器接收一个信息,这个接收信息的事件叫上游事件;服务器发送一个信息,这个发送信息的事件叫下游事件。这个规则同样适用于客户端,在客户端接收信息的事件叫上游事件,发送信息的事件叫下游事件。以下是事件举例:
上游事件:messageReceived、exceptionCaught、channelOpen、channelClosed、channelBound、channelUnbound、channelConnected、writeComplete、channelDisconnected、channelInterestChanged,还有两个额外的事件只用于父通道(可以有子通道的):childChannelOpen、childChannelClosed;
下游事件:write、bind、unbind、connect、disconnect、close;
值得一提的是,Channel中没有open事件,这是因为Channel在被创建后总是开着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