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活随笔

已步入三月,可惜的是忘了冬春换季,不慎感冒了,大意了。每逢这个时候,都容易感冒,去年疫情一直呆在家,没有发生感冒,今年竟然忘了注意。

二月休息了整整一个月,在月底的时候感冒了,相当于白休息了,感冒是一种身体上的累赘,做事情有心无力的那种感觉,希望赶紧好。

总结一下近期的事情吧。

首先是考研计算机的“内卷化”,21届的题目相比20届的题目,因为疫情维稳+奇数年的关系,可以说试卷难度基本是全面下降(高考全国卷一难度降低分数线上涨也是同理),不过个人认为试卷难度下降并非一件好事,带来的弊端:分数过高,使得往年的数据分析相对来讲准确性下降,也容易吓到准备考研的下几届学生。今年计算机内卷严重由二战、跨考、出国受阻、保研失利等诸多竞争者导致的。读研可以更多接触到同一方向上的人员,但读研这个过程本来对于大多数硕士研究生就是痛苦的,因为要求你不断尝试新的知识,了解新的内容,人们还是喜欢呆在“舒适区”, 出于“畏新”的心理,不是十分情愿向新的领域拓展。

听17级的几位学弟叙述了本科学院的考研成果,我所在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可能比去年考研的结果还要差,有点惋惜,遥想当初我大二的时候和另一名ACM女成员一起带了物联网工程的C语言启蒙课,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转眼间已经四年时光过去,希望他们都能有很好的发展,无论读研,工作还是创业。

希望感冒不会围困太久,它影响人做一些创新性的工作,一个新的学期来了,虽然相比同时期的同学,可能成果多一点点,但这不是停止脚步的理由,也不在此赘述太多,希望未来越来越好吧。

感冒真的很烦人,

我仍感叹于世界之大

也沉醉于儿时情话

不剩真假 不做挣扎 无谓笑话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

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心之所动 就随风去了

 

  • 1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Mathcad 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数学软件,它可以让我们非常方便地进行数学计算和分析。学习使用Mathcad 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同时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首先,通过学习Mathcad,我深刻认识到数学公式和计算的重要性。在过去,我常常依赖计算器和纸笔进行数学计算,但这种方式往往效率不高,并且难以避免出错。而Mathcad 提供了一个直观且可视化的界面,让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地理解和应用数学原理。 其次,学习Mathcad 也提高了我的数学建模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Mathcad 的强大之处在于它能够将数学公式和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输入不同的数学公式和数据,我可以揭示和解决一些实际世界中的问题,例如电路分析、力学运动、概率统计等,这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数学建模实践经验。 此外,通过学习Mathcad,我也掌握了一种全新的数学表达方式。通过使用Mathcad的函数和符号库,我可以更加准确地表达数学概念和计算过程。这种表达方式简洁明了,易于理解和阅读,有助于提高我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尽管学习Mathcad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复杂的函数和符号操作,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太友好,但通过不断实践和学习,我相信我可以克服这些问题,并不断进步。 总的来说,学习Mathcad 是一次充满挑战和收获的过程。它帮助我提高了数学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我的数学建模和问题解决能力。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Mathcad 将成为我强大的数学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