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思索

2月14日,日历上显示——情人节。但其实,这是个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它起源于基督教,又称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日期是每年公历的2月14日。如今这个节日已经成为全世界著名的浪漫节日,但是不同国家的人们表达爱意的方式却各不相同。
情人节虽是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由于能表达共同的人类情怀,也早已成为各国各地的认同,而且纷纷发掘自身的“情人节”。

而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才是我们的情人节。但我们这个情人节,却有着浓重的悲剧色彩。七夕,是在王母娘娘的干预下,充满了无奈的相思和泪水。当然,这是一个历史故事和传说。随着时代的前进,我们的七夕早已被誉为爱和浪漫的日子。
但无论其怎样的变化,情人节还是属于青年人的专利。情人节里年轻的情侣、爱人、夫妻就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多种多样表达爱的节日,他(她)们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情人节的晚餐约会更是代表了情侣或者爱情升级纪念和发展的特定形式。

我注意到,在现代汉语词典里关于“情人”是这样的解释:1.多情的人。2.相爱的男女。3.感情深厚的友人。和它近义的词有:恋人、爱人、情郎、情侣。
通俗点还可以说:所谓情人就是有情之人。因而,情人节是一个渐进渐变甚至有着神秘和更多色彩的节日。

情人节里,我们择出”情人”二字的”情”来加一扩列:这个情可以是好友之间互帮互助的感情,可以是知己间的惺惺相惜,也可能是复杂暧昧的感情。当然,有的情人,也可能从来都没打算和另一个人永远在一起;也有的真正的情人,但他(她)们从不会想去破坏对方的家庭和婚姻,他(她)只想要一个知心的陪伴,懂得自己的知己。

坦白地说,情人可能是幸福的,但这样的情人,一定是因为情,不是因为利、不是贪图钱财;一定是简简单单的因为感情而走到一起,一定是有共同的三观,有聊的来的话题,有一种纯纯的感情,我是多么祝福这样的情人!

不管怎样,情人节是快乐而美好的,有情人是为了爱,是为了向爱情发展,有情人终成眷属。
其实,爱情的行为往往是通过伴侣之间的牵手、拥抱、接吻、爱抚以及其它行为表达出来;爱情最重要的表现就是一个人对爱的人无所不尽其心。

爱情给恋爱的双方带来心理的变化。即使被爱掩饰了的理想化,忽略对方的缺点,夸大对方的优点。就是这样的理想化促使了双方相信自己是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即使被喜欢的人拒绝,爱对方的这个人也会通过忍受痛苦的方式来使毫无回报的行为去尽力追求,所以人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金庸《笑傲江湖》
爱情也会使一个人高度敏感,特别是对对方的行为产生情绪化反应。它可能带来不安全感,但也伴随着满足感。

我相信情人节有条件的人过的。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我们老一辈人的爱情,是羞涩的不善于表达的,也可以说不懂得爱?不懂得情?生活了一辈子,不习惯牵手,说不出的”我爱你”!就连称谓也是五花八门“屋里的”“孩他妈”“他爸”“哎——”“喂——”“老婆”“老公”。
有人说,我好羡慕“情人”啊,可我这一辈是没有“情人”的命啊!

然而,殊不知,情人节的袭来,正在颠覆我们的情感,它不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我们也要当情人节的主角,我们要在爱的道路上学会进步,首先要敢于大胆的表达爱,要敢于把“我爱你——”说出来,还要敢于做出来。假如您是老夫老妻,但也来一次“情人节”的庆祝吧。说不定您真的找到了激情找到了不同感觉的爱。

在夕阳的路上,有的老夫老妻一方因故先走了,那么留下的人更要敢于重新寻找爱你和你爱的人。
情人节,为有情人干杯,更为有爱的人干杯!也为正在努力学习爱的老人们干杯!

情人节到了,我想喝一杯红酒,呷一口热茶,我试着牵起爱人的手,把热吻印在爱人的脸颊上,在儿女面前真情的大方的拥抱一下,闻一闻百合花的芳香开在心里的感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