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MYSql

数据库系统

DataBase System=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DBMS+数据库+管理员

关系型数据库系统:建立在关系模型上的数据库系统。

关系模型:当将日常生活中的实体(学生),和实体的属性(学生的学好,姓名)保存在数据中时,应该如何处理该实体结构。

1.数据结构之间可以规定,同类数据,结构一致。就是一个二维的表格。

2.数据之间的关系可以设置。

非关系型数据库类型:mongoDB,MemBase。

对象型数据库

关系型数据库的典型概念:

数据库DataBase:数据的仓库;

表table:数据是保存在表内,保存在一个表内的数据,应该具有相同的数据结构。

行&列:行用于记录数据,列用于规定数据格式。

记录:行内的数据

字段:数据的某个列

SQL:数据库管理系统,用来管理数据的语言,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MySQL:数据库(管理+数据)+谁能向数据库系统发出如何管理的命令。

MySQL是基于C/S架构的。客户端/服务器 Client/Server。

SQl语言介绍:常见的SQL语句类型包括:DDL数据定义语言,TPL事务处理语言,DCL数据控制语言,DML数据操作语言(select,insert,update,delete)。

Inner Join内连接(取交集),基于连接谓词将两站表的列组合在一起,产生新的表。

left Outer Join,right outer join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