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编码规范

遵循良好的编码风格,可以有效的提高代码的可读性,降低出错几率和维护难度。在团队开发中,使用(尽量)统一的编码风格,还可以降低沟通成本。网上有很多版本的编码规范,基本上都是遵循 PEP8 的规范:Google 的 Python 风格指南除了在编码时主动遵循规范,还有很多有用的工具:IntelliJ IDEA 和 PyCharm 的格式化代码功能Google 开源的 Python 文件格式化工具:github.com/google/yapfpyflakes, pylint 等工具及各种编辑器的插件。

2023-10-31 09:22:54 155

原创 Python 函数

现在讲一下函数的定义,函数定义要使用def语句,后面紧跟的是函数名,括号,包含在括号内的参数以及冒号,然后在缩进块编写函数体,如果有返回值的话,则使用return语句返回。return numelse:当执行return时,函数即为执行完毕,直接返回结果。例子中,简单使用了条件判断,函数内部可以通过使用条件判断以及循环,实现非常复杂的逻辑。有些函数并没有return语句。但是函数执行完毕后同样会返回结果,只是结果为 None。所以,也可以写为return。现在我们尝试调用自己编写的函数。

2023-10-28 09:53:03 182

原创 从 Zero 到 Hero ,一文掌握 Python

那么,一个类是一个模型,或者是一种定义属性和行为的方法(正如我们在理论部分讨论的那样)。show_age 可以被我们的对象(不在我们的类中)使用,而 _get_age 只用在我们的类定义里面使用(在 show_age 方法里面)。因为这是一个公共变量,我们是可以这么做的。如果我们想实现相同的 Person 类,现在使用有下划线(_)的 show_age 非公共方法。汽车有数据,如车轮的数量,车门的数量和座位的空间,并且它们可以表现出其行为:它们可以加速,停止,显示剩余多少燃料,以及许多其他的事情。

2023-10-26 08:52:59 156

原创 Python标准库的入口

Python有一套很有用的标准库(standard library)。标准库会随着Python解释器,一起安装在你的电脑中的。它是Python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些标准库是Python为你准备好的利器,可以让编程事半功倍。我将根据我个人的使用经验中,挑选出标准库三个方面的包(package)介绍:Python增强系统互动网络。

2023-10-24 09:45:53 111

原创 哪些人适合学习Python?

Python是一门简单的编程语言,很多没有编程经验或者对编程一知半解的人都会选择python作为入门编程语言,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python的就业前景也是相当不错的,因此,python是一门既好学又挣钱的编程语言。当然,以上仅列举了几类急需学习python编程语言的人,如果您对python感兴趣,无论您是何种身份均可学习,自学能力强可以自己学,自学能力差可以报班学,只要您愿意,相信,一定可以学好!Python的学习可以帮助SEO人员有能力编写一些查询收录。平常只关注div+css这些页面技术。

2023-10-21 09:06:42 229

原创 Python入门进阶:68 个 Python 内置函数详解

print(abs(-2)) # 绝对值:2print(divmod(20,3)) # 求商和余数:(6,2)print(round(4.50)) # 五舍六入:4print(round(4.51)) #5print(pow(10,2,3)) # 如果给了第三个参数. 表示最后取余:1print(sum([1,2,3,4,5,6,7,8,9,10])) # 求和:55print(min(5,3,9,12,7,2)) #求最小值:2print(max(7,3,15,9,4,13)) #求最大值:15。

2023-10-19 09:15:47 66

原创 Python 速学!不懂怎么入门python的小白看这篇就够了!

很多情况下会用到自定义精度的浮点数。可以处理用户自定义精度数的 decimal 模块。

2023-10-17 08:57:00 94

原创 Python 循环用法

Python中的循环语句是一种非常实用的编程技巧可以帮助我们简化代码,提高效率。通过使用for和while循环,我们可以对可迭代对象进行迭代,从而实现对数据的处理和操作。在实际编程中,我们可以灵活运用循环语句,打造高效编程利器。

2023-10-13 08:47:38 89

原创 Python元类详解

复制代码就是这样,除此之外,关于元类真的没有别的可说的了。但就元类本身而言,它们其实是很简单的:拦截类的创建修改类返回修改之后的类究竟为什么要使用元类?现在回到我们的大主题上来。

2023-10-11 09:30:16 57

原创 认识python就是这么简单!

格式符号转换%c字符%s通过str() 字符串转换来格式化%i有符号十进制整数%d有符号十进制整数%u无符号十进制整数%o八进制整数%x十六进制整数(小写字母)%X十六进制整数(大写字母)%e索引符号(小写'e')%E索引符号(大写“E”)%f浮点实数%g%f和%e 的简写%G%f和%E的简写。在python中,只要定义了一个变量,而且它有数据,那么它的类型就已经确定了,不需要咱们开发者主动的去说明它的类型,系统会自动辨别。Python实现的Python,将Python的字节码字节码再编译成机器码。

2023-10-09 09:17:12 47

原创 Python 字节码介绍

了解 Python 字节码是什么,Python 如何使用它来执行你的代码,以及知道它是如何帮到你的。如果你曾经编写过 Python,或者只是使用过 Python,你或许经常会看到 Python 源代码文件——它们的名字以.py结尾。你可能还看到过其它类型的文件,比如以.pyc结尾的文件,或许你可能听说过它们就是 Python 的 “字节码bytecode” 文件。(在 Python 3 上这些可能不容易看到 —— 因为它们与你的.py文件不在同一个目录下,它们在一个叫。

2023-10-06 09:56:45 123

原创 Python开发入门

Python语言提供了大量的模块用于科学计算与数据可视化,如NumPy、SciPy、SymPy、Matplotlib、Traits、TraitsUI、Chaco、TVTK、Mayavi、VPython、OpenCV等,这些模块涉及的应用领域包括数值计算、符号计算、二维图表、三维数据可视化、三维动画演示、图像处理以及界面设计等。Python语言支持Web网站开发,比较流行的开发框架有Flask、Djiango等,许多大型网站就使用Python开发的,例如:YouTube、Google、金山在线、豆瓣等。

2023-10-04 09:12:01 81

原创 python学习框架

【代码】python学习框架。

2023-09-27 09:09:44 204

原创 Python 基本语法

Python 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具有简单易学、语法简洁、功能强大等特点。Python 支持多种编程范式,包括面向对象、面向过程、函数式编程等。Python 3 是 Python 的最新版本,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特性,如多线程、GUI 编程等。本文介绍了 Python 编程语言的基本语法,包括代码块、变量运算符、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和流程控制语句等。通过学习 Python 基本语法,初学者可以顺利进入 Python 编程世界,为后续的 Python 编程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3-09-25 09:04:14 50

原创 Python基础

但是基于我们已经知道在第3个位置存放的是年龄的前提下,我们才知道索引2对应的是年龄。

2023-09-22 09:07:28 205

原创 用 Python实现Python解释器

介绍Byterun 是一个用 Python 实现的 Python 解释器。随着我对 Byterun 的开发,我惊喜地的发现,这个 Python 解释器的基础结构用 500 行代码就能实现。在这一章我们会搞清楚这个解释器的结构,给你足够探索下去的背景知识。我们的目标不是向你展示解释器的每个细节---像编程和计算机科学其他有趣的领域一样,你可能会投入几年的时间去深入了解这个主题。Byterun 是 Ned Batchelder 和我完成的,建立在 Paul Swartz 的工作之上。它的结构和主要的

2023-09-20 08:54:29 195

原创 HTML5数据推送SSE原理及应用开发

首先考虑静态的情况,不引入数据推送,每当用户打开一个页面,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就会打开i一个套接字连接,服务器手机信息然后返回给用户,可能很简单,就像从磁盘上加载一个静态的HTML文件或一张图片一样,也可能很复杂,就像要运行一段用以连接很多数据库的后台语言。JavaScript表达行为,CSS表达外观,注意HTML既表达结构(逻辑结构),又表达内容(数据本身)通常需要更新数据时,并不需要更新结构,正是这种不改变组织结构仅改变数据的诉求,推动了数据拉取和数据推送技术的产生。2)服务器端的简洁。

2023-09-18 09:08:56 783

原创 HTML5教程之移动端Web页面布局

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日常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通常花费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的时间比使用电脑的时间越来越多,为了适应市场及用户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服务从PC端转向移动端,就导致移动端有着强大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作为一个Web高级前端开发工程师,移动端页面布局也成了我们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 根据父元素的尺寸进行计算;但是,浏览器也就是viewport的实际宽度,是和我们手机的宽度不一样的,无论你的手机宽度是320px,还是640px,在手机浏览器内部的宽度,始终会是浏览器本身的viewport的宽度。

2023-09-15 08:56:25 1717

原创 web前端入门到实战:HTML5基础-新增标签+新增属性+布局案例

autocomplete属性规定form或input域拥有自动完成功能,该属性适用于标签和标签。multiple多选,适用于email和file,email中不同邮箱用,隔开。embed可插入flash文件,但flash已经逐渐被淘汰,不建议使用。details定义元素的详细内容,配合summary。标签中,sizes属性可以规定被链接资源的尺寸的大小。figcaption 定义figure元素的标题。date pickers在移动端效果比较好。meter状态标签,可以定义电压。

2023-09-13 08:58:26 475

原创 HTML5 Canvas 数据持久化存储之属性列表

上面代码中 new 出来的部分都是 HT 封装好的组件,相当于“类”,这里解释一下 SplitView 分割组件,分割组件用于左右或上下分割两个子组件, 子组件可为 HT 框架提供的组件,也可为 HTML 的原生组件,子组件以 position 为 absolute 方式进行绝对定位,这个组件中的参数分别为(左组件或上组件, 右组件或下组件,h 表示左右分割 v 表示上下分割,分割位置默认值为 0.5,如果设置值为 0~1 则按百分比。自动布局常用于图元较多,或连接关系教复杂时,不易于人工拖拽摆放的场景。

2023-09-11 08:52:52 301

原创 HTML5与CSS3实现动态网页(下)

在不知道要转换的值是不是null或者undefined 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String ()函数 ,它能将任意类型的值转化为字符串。1:id_of_settimeout :由setTimeout()返回的ID值 ,该值标识要取消的延迟执行代码块。将同类型的数据(如常亮,变量,函数等) 用运算的符号按照一定的规则谅解起来,有意义的式子称为表达式。2:把一个值放在超出当前数组大小的位置上时,会重新计算数组的长度值,长度值等于最后一项索引加1.

2023-09-08 11:27:40 493

原创 HTML5与CSS3实现动态网页(上)

通过把任务的表情动作变化等分级后画成许多 瞬间的画幅,利用视觉暂留的原理。多媒体标签意义:多媒体标签的出现亦为之富媒体的发展以及支持不适用插件的抢矿下即可操作媒体文件,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行内样式(1000)> ID选择器 >类属性选择器和伪类选择器(10)> 元素和伪元素( 1 ) > * (0)使用CSS3 属性选择器,你可以指定元素的某个属性,或者你还可以同时指定元素的某个属性和其对应的属性值。父元素:not(子元素/子选择器) (Father:not(Children/selector))

2023-09-06 08:56:06 395

原创 移动手机平台的HTML5前端优化指南

写在HTML头部的JavaScript(无异步),和写在HTML标签中的Style会阻塞页面的渲染,因此CSS放在页面头部并使用Link方式引入,避免在HTML标签中写Style,JavaScript放在页面尾。图片是最占流量的资源,因此尽量避免使用他,使用时选择最合适的格式(实现需求的前提下,以大小判断),合适的大小,然后使用智图压缩,同时在代码中用Srcset来按需显示。c) 适当使用Canvas动画 5个元素以内使用css动画,5个以上使用Canvas动画(iOS8可使用webGL)

2023-09-04 09:09:21 54

原创 HTML5新特性 拖拽使用心得

目标区域

2023-09-01 09:18:31 40

原创 html5之拖放详解

拖放是一种常见的特性,即抓取对象以后拖到另一个位置。在 HTML5 中,拖放是标准的一部分,任何元素都能够拖放。Internet Explorer 9、Firefox、Opera 12、Chrome 以及 Safari 5 支持拖放。

2023-08-30 09:00:21 88

原创 HTML5你必须知道的28个新特性

和<figcaption>来语义化地表示带标题的图片<figure>

2023-08-28 10:49:14 25

原创 移动前端不得不了解的html5 head 头标签

大部分 4.7~5 寸的安卓设备的 viewport 宽设为 360px,iPhone 6 上却是 375px,大部分 5.5 寸安卓机器(比如说三星 Note)的 viewport 宽为 400,iPhone 6 plus 上是 414px。定义网页搜索引擎索引方式,robotterms 是一组使用英文逗号「,」分割的值,通常有如下几种取值:none,noindex,nofollow,all,index和follow。而如果你的网站不是响应式的,请不要使用 initial-scale 或者禁用缩放。

2023-08-25 09:12:27 271

原创 HTML5原生拖拽/拖放 Drag & Drop 详解

拖放(drap & drop)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经常遇到。它表示:抓取对象以后拖放到另一个位置。目前,它是HTML5标准的一部分。我从几个方面学习并实践这个功能。

2023-08-21 08:49:42 1426

原创 HTML5中form如何关闭自动完成功能

请填写并提交此表单,然后重载页面,来查看自动完成功能是如何工作的。</p><p>请注意,表单的自动完成功能是打开的,而 e-mail 域是关闭的。

2023-08-18 08:57:45 183

原创 HTML5你必须知道的28个新特性

和<figcaption>来语义化地表示带标题的图片<figure>

2023-08-16 08:15:40 27

原创 Html5多媒体实现微信语音功能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接下来就是,一按按钮就生米煮成熟饭了,对应录音机就是录完了按按钮就播放了,但是在我们程序里面要想播放你不仅要有磁带,还得有录音机,录音机就是audio标签,没有好办,我们new一个。html5 多媒体里面的语音这块换了好几茬规范,很乱,有些标签甚至一个浏览器都没实现过,未曾绽放就枯萎了,你也不用关心也没必要浪费那个时间知道,你只要知道我说这些就够了,因为你知道那些被废掉的过往没啥用,有那个时间还不如来一局LOL或者王者荣耀(虽然我并不懂二者的区别,不过这两个游戏应该都挺好玩吧)。

2023-08-14 08:15:25 580

原创 如何将HTML5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HTML5作为新兴领域越来越热。然而在移动设备硬件性能弱于PC的背景下,对性能的需求显得更为重要,而HTML5性能优化前与优化后有着极大的差别,如何优化才能提高性能,对此熟知的人很少。本文以LayaAir引擎为例,通过代码示例详细阐述如何利用引擎对HTML5作出性能的极致优化。主题包括:代码执行基本原理基准测试内存优化图形渲染性能减少CPU使用量其他优化策略。

2023-08-11 08:10:17 110

原创 HTML5多媒体元素的使用

多媒体是互联网中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无论访问的是哪种类型的网页,视频或音频触手可及,在之前实现这些功能对开发人员来说可能非常痛苦,必须依赖Object 标签,调用第三方软件来加载,如Flash等,如果有些设备不支持Flash,我们对此就束手无策了。但是HTML5的出现让多媒体网页开发变得异常简单,也形成了新的标准。

2023-08-09 08:06:56 98

原创 HTML5部分新语义标签

</header></body></html>--侧边栏end--></div><!--底部start--><div class="footer"></div><!--底部end--></body>--侧边栏end--></main><!--底部start--><footer></footer><!--导航end--></div><!--导航end--><a href="#">导航1</a>

2023-08-07 08:43:30 26

原创 HTML5 VideoAPI,打造自己的Web视频播放器

本文将使用HTML5提供的VideoAPI做一个自定义的视频播放器,需要用到HTML5提供的video标签、以及HTML5提供的对JavascriptAPI的扩展。

2023-08-04 10:20:37 1568

原创 HTML5与HTML4的区别,新增了哪些元素

HTML5中所有元素都允许使用hidden属性,该属性类似于input元素中hidden元素,boolean值,可设为true(不可见)、false(可见)。当某元素的hidden属性值为true时,浏览器不渲染该元素,使该元素处于不可见状态,但浏览器创建该元素内容,即页面加载后允许使用JavaScript脚本将该属性值取消,使该元素可见。允许用户编辑元素中内容,使用该属性的元素必须为可以获得鼠标焦点的元素,而且在点击鼠标后向用户提供一个插入符号,提示用户该元素允许进行编辑。

2023-08-03 09:08:36 85

原创 html5存储数据和缓存

sessionStorage与localStorage都有四个方法来对本地存储进行操作。sessionStorage 会话级别的本地存储,会话结束后数据就是自动清除。localStorage 永久本地存储。

2023-08-02 11:28:55 78

原创 HTML5全屏浏览器兼容方案

最近一个项目有页面全屏的的需求,搜索了下有HTML5的全屏API可用,不过各浏览器的支持不一样。全屏接口提供了简单的方式通过用户整个屏幕展示浏览器的内容。这个接口让我们很轻松的引导浏览器使一个元素和它的子元素占据整个屏幕并且从屏幕上消除所有浏览器用户界面和其它应用程序。

2023-07-31 08:55:36 281

原创 HTML5/CSS3学习——Canvas使用

什么是 Canvas?HTML5 的 Canvas 元素使用 JavaScript 在网页上绘制图像。画布是一个矩形区域,你可以控制其每一像素。canvas 拥有多种绘制路径、矩形、圆形、字符以及添加图像的方法。

2023-07-30 09:00:22 121 1

原创 Web开发者不容错过的10个HTML5工具

随着网络的不断扩张,Web开发人员非常有必要拥有最新的HTML5工具,用于创建动态和交互式的Web应用程序和网页。所有你需要做的就是发挥你的想象力。Zebra是一个基于HTML5的工具,可用于创建基于Web的用户界面应用程序。CoverVid是一个超棒的工具,可用于将HTML视频作为网站的背景,让页面有一种动态的感觉。Brunch是强大的汇编程序,它能让你用一种简单而强大的方式构建精致外观的HTML5应用程序。以上这10个HTML5工具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你有哪些优秀的HTML5工具框架,欢迎和我们分享。

2023-07-29 13:44:24 54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