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基础知识学习

1.射频(RF):将基带模块的数据包通过无线电信号以一定的功率和跳频频率发送出去,实现蓝牙设备的无线连接。

2. 基带层(BB)采用查询和寻呼方式,使跳频时钟及跳频频率同步,为数据分组提供对称连接SCO和非对称连接ASL,并完成数据包的定义,前向纠错,循环冗余校验,逻辑通道选择,信号噪化,鉴权,加密,编码和解码的功能。适合语音也适合数据传送。每一个语音通道支持64kb/s同步语音,异步通道支持最大速率723.2kb/s的非对称连接或对称连接。

3. 链路管理层(LMP)负责两个或多个设备链路的建立和拆除及链路的安全和控制。通过对链接的发送、交换、实施身份鉴权和加密,并通过协商确定基数数据分组的大小,控制射频部分的电源模式、工作周期及网络内蓝牙设备的连接状态。它为上层软件模块提供了不同的访问入口。

4.蓝牙主控制器接口(HCI):host和controller之间的消息和数据的传递必须通过HCI的解释才能进行。

5.蓝牙系统支持两种点对点和点对多点连接这样就存在两种网络拓扑结构:微微网和散射网。(piconet/scatternet)

6.主状态:连接状态(connect)和待机状态(standby)

   子状态:寻呼(page),寻呼扫描(page scan),查询(inquiry),查询扫描(inquiry scan),主单元应答(Master Response),从单元应答(slave Response),查询响应(inquiry Response)。

7. LAP(lower address part)低位地址部分 ; UAP(upper address part)高位地址部分;NAP(non-significant part)无效地址部分;

8.主设备通过查询发现其他蓝牙设备,然后通过寻呼去连接一个从设备。

后面会继续补充的!

9.蓝牙跳频算法

79位的调频系统在连接状态下,输入信号的X代表主时钟的的第2到第6位,A代表主设备的23到27位,E代表主设备的1,3,5,7,9,11,13位,Y1代表主时钟的第一位,B代表主时钟的19到22位,F值为0,Y2的值为32乘以主时钟的第一位,C代表主时钟的0,2,4,6,8位,D代表主设备的10到15位。(跳频选择先进行相加,异或,换位,第二次相加,最后输出为7位的并行信号组成的二进制序列,其值经过mod79的操作,直接对寄存器操作)。进行频率选择。

(PERM为换位操作5位输入信号和5位输出信号间的交换位置(79条系统)或者是4位输入信号和4位输出信号间交换位置(23条系统))

10.这边可以免费下载蓝牙的spec,有传统蓝牙spec,也有4.0的spec。转载::在路上 » 【整理】蓝牙Bluetooth技术手册规范下载

网址: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