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Eclipse 默认打开代码文件的编码方式

Eclipse 打开一个文本文件时,默认以 GBK 编码打开并读取文件的内容。
如果所打开的文本文件并非以 GBK 编码,例如 UTF-8,则显示非英文的时候就会出现乱码。
注意:以下均用 UTF-8 作为例子。

大家可能会问以下的问题:

  1. 问:那以后新建、保存文件时都统一用 GBK 就可以了吧?
    答:Eclipse 可以用来写网页代码文件(如 html、css、js、php 等),如果一个站点、页面设置了以 UTF-8 编码方式被浏览,则把文件编码改为 GBK 后,别人浏览你的网页时则有可能显示乱码。
  2. 问:在文本编辑器(如记事本、EmEditor 等)把文件“另存为”,选择 UTF-8 编码不就可以了吗?
    答:这样如果是设置了 UTF-8 编码的站点、页面,的确可以被正常浏览,但因为 Eclipse 默认以 GBK 方式打开文件,所以在 Eclipse 中,非英文则会显示乱码。

当然,解决方法肯定是有的。

Eclipse 的每个项目中都有一个 .settings 文件夹,里面有一个 org.eclipse.core.resources.prefs 文件,这个文件记录着整个项目中每个文件的记录方式,一旦一个文件的编码被改变为 Eclipse 非默认打开的编码,则会记录在这个文件中。

但这个方法是比较笨拙的,因为每次更改都要记录,显然很不方便。而且如果一个项目中有多个文件要被更改,就会很麻烦了。
当然,肯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的。

以下就说一下设置 Eclipse 默认打开代码文件的编码方式的方法。
  1. 首先把某一类文件全部转化为某一种编码(这里以 php 文件转化为 UTF-8 为例)

    Windows -- Preferences -- General -- Content Types
    选择所需要更改的文件类型(这里是 php 文件),在 Default encoding 中输入我们想要的编码(这里是 UTF-8),按下 Update,则所有 php 文件将被自动转化编码。

  2. 然后就是更改工作区的编码(即打开、读取文件的编码方式)

    Windows -- Preferences -- General -- Workspace
    在 Text file encoding 中选择 Other,并输入我们想要的编码(这里是 UTF-8),按确定即可。

作者:Cloud018
本文链接:http://cloud018.sinaapp.com/archives/%e8%ae%be%e7%bd%ae-eclipse-%e9%bb%98%e8%ae%a4%e6%89%93%e5%bc%80%e4%bb%a3%e7%a0%81%e6%96%87%e4%bb%b6%e7%9a%84%e7%bc%96%e7%a0%81%e6%96%b9%e5%bc%8f/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时须注明本文的详细链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hpbin/archive/2012/09/26/270439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