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学好英语的方法

英语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对于程序员来说尤其的重要,因为一些框架都是外国大佬写的,我们要时时的阅读API,而这些API大多数都是英文了,所以我们程序员对英语的要求还是蛮高的。下面我整理的一些学习英语的方法,分享给大家,不喜勿喷。

 

一、一个相对容易坚持的办法就是,找一本和当前工作相关的、急需的技术图书,每天拿出一小时阅读,不认识的单词,如果不影响阅读可以不查词典。如果某个单词多次出现,那么就该查下词典并计入生词本。如果你能坚持查阅英英词典,那么提高就会更快了。
每天坚持一小时,这本书读完,你就会发现自己的阅读能力提高了一大截。–知乎 

 

二、停止使用baidu.com和google.com.hk, 使用google.com,使用英文关键词

 

三、看英语电影(美剧)

用看英语电影来练习口语与听力是个好办法。要了解电影情节你其实并不需要很清楚的知道每个单词,但附上英语对白的话能帮助你更好的理解,这也是锻炼你阅读 的一个很好的办法。电影要选你比较能够理解的。对白比较短的电影是不错的,因为它能给你足够的时间去理解消化你之前所听到的。爱情片通常就是这种形式。一 开始不要选择太难的,不难自信心很快就没了,选择适合自己水平的电影。 

 

四、听英文歌

听英文歌学习英语是很有趣。下次你可以尝试在卡拉OK或在自己家唱英文歌。当你在和别人用英语对话时注入一些感情的话会有助于别人更好地理解你。听的同时 可以培养自己对英语的感觉也就是语感。刚开始不要太在于能听懂多少单词。网上很多地方可以下载到免费的英文歌曲,好好利用这些资源。 

 

五、经常去参加英语角

英语角在中国很流行。像书店、公园都有免费的英语角可以参加。不要太害羞,要大胆的参与,多问问题。认识那些和你一样对学习英语感兴趣的人。很多人都感觉到英语角没话说,那么在你去参加英语角之前,你可以先找一些相关的话题,想想今天要说什么,这样更有利于你的锻炼。 

 

六、去一些国外的技术论坛或社区,多读官方的API. 

 

七、坚持、坚持、坚持

 程序员要知道的英语词汇 

希望大家努力学好英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