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框禁止滚动(滚动不会触发onchange事件)

#禁止滚动事件
<select onmousewheel ="event.returnValue=false;return false;">
</select>

#2个框的滚动条同步滚动
onscroll="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head').scrollLeft = this.scrollLef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js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前端开发框架之一,在Vue中实现下拉框选中一个值时触发事件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v-model绑定select元素的value属性,并使用v-on事件监听select元素的change事件。 首先,在Vue中使用下拉框需要使用<select>元素,并通过v-model指令将其绑定到data属性或computed属性中的值。例如: ``` <select v-model="selectedOption"> <option value="option1">选项1</option> <option value="option2">选项2</option> <option value="option3">选项3</option> </select> ``` 上面的代码中,v-model绑定了selectedOption属性,其初始值为空字符串。当用户选择了下拉框中的一个选项时,selectedOption属性会被更新为该选项的value值。 接下来,可以使用v-on指令来监听select元素的change事件,并触发一个方法。例如: ``` <select v-model="selectedOption" v-on:change="selectOption"> <option value="option1">选项1</option> <option value="option2">选项2</option> <option value="option3">选项3</option> </select> ``` 上面的代码中,v-on指令绑定了selectOption方法,该方法会在用户选择下拉框中的选项时自动触发。可以在该方法中做任何需要处理的事情,例如提交表单、更新数据等。 总之,使用Vue.js实现下拉框选中一个值时触发事件需要使用v-model和v-on指令。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不同的方式来实现。以Vue.js官方文档为参考,可以实现更加灵活、高效的处理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