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端视角的可观测性(一)

最近,我所在的产品组,将完善监控系统,放入了版本规划中。趁此良机,了解了一波可观测性相关的背景和技术。同时,对原有的监控方式,进行了一定的改造。可观测性是指能够通过检查系统或应用的输出、日志和性能指标来监控、测量和理解系统或应用的状态。讲人话,我理解就是将传统监控系统的日志,进行了标准化、体系化。同时,将原来“孤岛式”的日志进行了“关联”。将所有日志组合成整体,以此来分析系统状态。

2023-07-26 15:54:01 100 1

原创 几种验证端口开启的方法

命令可以通过终端或命令行界面使用,可以连接到任何支持 TCP 或 UDP 协议的服务器,以测试服务器端口是否可以正常连接。命令是一个用于测试网络连接的工具,可以模拟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连接,以检查服务器端口是否可以正常连接。命令可以模拟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可以发送和接收数据,以检查服务器的响应是否正常。命令是一个用于网络探测和安全审计的工具,可以用于扫描主机和端口,识别操作系统和服务等。开发的,后来被其他开发者维护和扩展,成为了一个通用的网络工具。参数表示在扫描端口时,不发送数据,只显示详细信息。

2023-07-25 09:36:58 1659

原创 vscode GraphQL插件踩坑

之前用的GraphQL插件, 只开启了语法高亮. 自己写的schema没什么问题, 排查问题时, 只能靠搜索, 太难了…配置文件加载总是不成功. .js因为es module不能用, .cjs加载不上…vscode有不少语法提示插件, 但很多不太适用了. 试用了几款, 踩了踩坑…有常规的语法提示了, 而且自定义类型也可以提示. 支持定义跳转。搞了半天, 只有语法高亮, 没有定义跳转…vscode的GraphQL语法插件, 目前比较推荐。评论区也有吐槽配置不生效的, 不折腾了…配置文件的语法规则, 参考。

2023-07-15 10:58:06 179 1

原创 JS中, Set为什么是带键的集合?

再然后, 就破案了…因为Hash Table中, 每个元素都有唯一的key, 用key来访问对应的值. 所以, Set相当于一个key-value相同的、特殊的Hash Table, 我认为也可以理解为, 一种key-value一致、特殊的Map。在MDN查API时, 发现Set被归类在Keyed Collection中. 一直以来, 下意识觉得Set只是value唯一的Array. 应该属于Indexed Collection. 感觉有些奇怪, 所以就查了下Set的实现机制。

2023-06-17 09:40:42 63 1

原创 TS中, Array.reduce提示没有与此调用匹配的重载?

会提示没有对应的重载类型. 原因不复杂, 就是类型不符合推导预期, 但为什么不符合预期, 还真没仔细看过. 本着fixbug可以, 但不能一无所获的思想, 查看了对应的TS类型声明。很明显, reduce对类型的推导, 基本就是, 「参数类型」和「返回值类型」相同、且reduce前后, 只有一种类型, 那不用加「泛型」. 根据之前推导的结论, 出现3种类型, 且pre与cur、return值类型不同, 必须显式声明类型.核心解决思路: 减少TSC推导类型的种类, 促使其符合已存在的类型定义.

2023-06-17 09:39:25 518 1

原创 作为「码农」的第一个十年

这期间, 从懵懂的209, 到融洽的NF、破碎的IPS、耄耋的ATH, 再到reroll的COSMOS, 摸了五花八门的技术, 可没有一项是真正深入的. 最可惜的是, 想明白这个事情, 是十年的末尾. 万幸的也是, 十年的末尾, 我终于想明白点很简单的事情, 算是摸到了「程序员」的边吧.从大学开始, 就重度动画片爱好者. 因为现实里的人, 很难演出幻想中的效果. 魔兽世界, 也是时断时续, 一直在玩. 终于, 去年年底, 算是彻底断了这个念想, 永久AFK了.直到最近两年, 才有点开悟的迹象.

2023-06-16 20:23:41 47 1

原创 openwrite?

diff openwrite &. editortest editor

2023-06-05 11:20:36 37 1

原创 test openwrite

本文由博客一文多发平台。

2023-06-05 11:19:00 35

原创 test api

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and + B斜体:Ctrl/Command + I标题:Ctrl/Command + S

2023-06-05 10:41:23 11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