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渐变的简单使用

前言

重拾css后的文章,在观看了慕课网上的视频《重拾CSS的乐趣》中,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css效果。想起当初自己初学CSS3时画的哆啦A梦,总结了一番css制作的各种图形。渐变效果是在实现弧边三角的时候学习的。

分享一下CodePen中的代码效果:
弧形demo
三角形demo
多重边框demo

一、渐变简介

渐变是两种或多种颜色之间的平滑过渡。在创建渐变的过程中,可以指定多个中间颜色值,这个值称为色标。每个色标包含一种颜色和一个位置,浏览器从每个色标的颜色淡出到下一个,以创建平滑的渐变。


渐变可以应用于任何使用背景图片的地方。这意味着在CSS样式中,渐变相当于背景图片,在理论上可在任何使用url() 值的地方采用,比如最常见的background-image、list-style-type以及前面介绍的CSS3的图像边框属性border-image。但直到目前为止,仅在背景图片中得到最完美的支持。

二、线性渐变

沿着一条直线的颜色过渡效果:从左侧到右侧、从右侧到左侧、从顶部到底部、从底部到顶部或着沿任何任意轴:

1. 基础语法

最新的浏览器都已经支持标准写法

 -webkit-linear-gradient([<point>||<angle>,]?<stop>,<stop>[,<stop>]*)  //webkit引擎Chrome
 -moz-linear-gradient([<point>||<angle>,]?<stop>,<stop>[,<stop>]*) //Gecko引擎Firefox
 -o-linear-gradient([<point>||<angle>,]?<stop>,<stop>[,<stop>]*) //Presto引擎Opera
 -ms-linear-gradient([<point>||<angle>,]?<stop>,<stop>[,<stop>]*) //Trident引擎IE
 linear-gradient([[<angle> | to <side-or-corner> ],]?<color-stop>[,<color-stop>]+)//w3c标准

其中,point指向、angle角度代表方向,stop、color-stop代表各个颜色。

关键字写法

 background-image: -webkit-linear-gradient(left,blue,white);
 background-image: -moz-linear-gradient(left,blue,white);
 background-image: -o-linear-gradient(left,blue,white);
 background-image: -ms-linear-gradient(left,blue,white);
 background-ima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