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演讲技巧

        要成功的说服别人接受你的观点, 使其更具说服力和激情, 营造令人震撼的故事, 激动人心的情节是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而这一步将平庸和卓越沟通大师区别开来.

        在演讲技巧方面, 乔布斯无疑可谓称作一位大师, 但他并非是天生的演讲天才, 乔布斯在演讲之前也会做大量的演练, 以确定所有跟演讲有关的事物都完美无缺, 幻灯片, 舞台灯光, 穿着都恰到好处. 哪乔布斯是怎么去准备他的演讲的呢, 我们时候也可以成为他那样卓越的演讲者吗 ? 答案是: 可以的!

        1. 在打开演示软件之前就策划好主题思想, 并使其在听众脑海中形象化, 可视化.

        2. "回答那个最重要的问题", 你的演讲能给听众带来什么.他们只关心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你的产品或服务将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

        3. 你需要一个短标题. 你能将标题浓缩得简单友好吗? 如果可以,你的观点将更具有说服力. 简单的幻灯片可以使听众集中注意力,过多的文字陈列则会使听众疲惫,进而分心.

        4. "通往未来的路线图" 乔布斯擅长运用说服别人的最有力的一项原则-"三的原则", 这使他的论点容易为人接受并遵守.

        5. "如何描述竞争者" 乔布斯总是打击竞争者的方式来突出自己的强项.

        6. "揭秘战无不胜的英雄" 用英雄作喻, 来激励人们拥抱创新, 感受明天更好的生活.

        7. 塑造舞台形象. 演讲方式与演讲内容同等重要, 肢体语言占听众很大的印象分.

        8. 扔掉演讲稿. 注意与听众的眼神交流.

        9. 乐在其中, 充满激情.

        

        大多数人对策划故事情节缺乏彻底而全面的考虑,而高效的沟通大师则目光长远,他们往往事先策划好扣人心弦的故事内容,配备简短而引人注目的标题,方便听众跟随他(她)的思路步入下一步陈述的内容,同时不忘引入一个共同的对手,提供戏剧所需要的情节冲突,引起听众的共鸣。

        其实你我都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