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白初学java的感受

初见
刚开始接触java时,就像初尝爱情的滋味,当你慢慢的深入学习,像极了人生百态(找bug)。
初学
在刚刚学习时,在下载java的运行环境和环境配置时,因为是初次接触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在老师的帮助下完美的解决了。在学习基础语法时,与JavaScript的一些语法还是有着相通的,例如分支和循环等。在进一步学习时,java就体现了它独特的魅力,就像极了一见钟情的爱情。
初学时的问题
在学习时,循环的使用还不是熟练,流程分支的使用也还有所欠缺,这些缺点我打算通过一些练习题来逐渐加深对知识理解和熟练地运用能力。
在学习字符串时,最让我头疼时字符串的api文档中的类方法的使用,总是分不清什么时候用什么api能将代码的运行效率最大化。
在初次接触java的高级语言中的面向对象时,总会想起之前老师们和同学们开玩笑是常说的没有对象就创建一个对象。这无疑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但当我正真学习时,我才理解期中真正的奥义。
面向对象时的问题(正在学习中)
在学习面向对象的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多态)时:对封装和继承是对属性和方法的调用还有些不怎么熟悉,多态正在学习中。
以上就是最近学习的情况及总结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