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ratos 实践:基础功能封装

接下来我们将这部分通用代码进行封装;代码将放到项目目录的pkg/bootstrap 下。

2023-10-19 11:19:28 139

原创 Go语言并发入门

Go提供的并发功能是核心语言的一部分。

2023-06-08 07:02:21 127

原创 Go语言泛型入门

Go语言在 1.18中引入了对使用参数化类型的泛型代码的新支持。泛型是一种编写代码的方式,与所使用的特定类型无关。函数和类型现在可以被编写为使用一组类型中的任何一个。本课展示了在代码中使用泛型的一些示例。

2023-05-30 20:39:53 162

原创 Go语言数据结构:结构体

一个结构体包含0到N个字段(Field),每个字段由字段名和类型构成;定义一个结构体的一般方式如下,

2023-05-26 12:53:18 115

原创 Go 语言数据结构:Maps

Golang中的Map是一种集合类型,它用于将一个键值对映射到另一个键值对。这些键值对可以是任何可比较的类型,包括内置类型和用户定义的类型,而且每个键只能在Map中出现一次。具体来说,Map是由一组键值对组成的无序集合。每个键必须是唯一的,而不同的键可以关联到相同的值。Map通常用于需要快速查找特定键以获取相应值的场景,例如字典或计数器。

2023-05-25 05:52:03 380

原创 Go语言数据结构: Array 和Slice

Go 语言中的数组和切片(slice)都是用于存储一系列数据的集合,但它们之间有几个重要的区别。

2023-05-24 08:15:00 58

原创 基础篇(二):Go语言流程控制

Go的switch结构与C、C++、Java、JavaScript和PHP中的开关类似,只是Go只运行第一个符合条件的分支,而不是随后的所有案例。另一个重要的区别是Go的switch的分支条件不一定是常数,所涉及的值也不需要是整数。(注意:如果你对算法的细节感兴趣,上面的z²−x是z²离它需要的位置(x)有多远,除以2z是z²的导数,通过z²的变化速度来衡量我们调整z的程度。)的各种值的答案有多近,以及猜测改进的速度有多快。初始化语句通常是一个简短的变量声明,在那里声明的变量只在for语句的范围内可见。

2023-05-23 13:29:58 56

翻译 Golang入门:基础篇(一):包、变量和方法

var 声明每个变量包含初始值的变量。如果存在初始值,则可以省略类型;该变量将采用初始值设定项的类型。

2023-05-16 22:24:35 213

原创 Go语言入门不能错过的官方文档

它的并发机制使编写程序变得容易,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多核和网络机器,而它的新型系统则实现了灵活和模块化的程序构建。这是一种快速、静态类型化、编译的语言,感觉就像是一种动态类型化、解释的语言。文档开始简单介绍了Golang 的语言特性:简洁、高效、天然并发、快速编译、垃圾回收、反射,新类型系统等等。尽管Go语言入门教程、文档、书籍等已经很多也很详细,但官方文档作为入门Go语言的资料之一仍然值得仔细研读。使用泛型,您可以声明和使用函数或类型,这些函数或类型是为与调用代码提供的任何一组类型一起工作而编写的。

2023-05-16 08:30:00 806

原创 用Postman快速搭建接口测试环境

Postman是用于构建和使用API的API平台。Postman简化了API生命周期的每一步,简化了协作,因此您可以更快地创建更好的API。

2022-09-29 22:24:18 1380

原创 快速搭建 ElasticSearch学习环境

Elasticsearch 是位于 Elastic Stack 核心的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Logstash 和 Beats 有助于收集、聚合和丰富您的数据并将其存储在 Elasticsearch 中。

2022-09-25 19:59:41 527

原创 gRPC 快速体验(6):证书验证

还记得前面章节中gRPC的服务中客户端在链接服务器中通过 grpc.WithInsecure() 选项跳过了对服务器证书的验证吗?为了保障gRPC通信不被第三方监听篡改或伪造,我们试一下对服务器启动TLS加密特性。

2022-09-07 09:35:33 920

原创 gRPC 快速体验(5):gRPC-Gateway

gRPC-Gateway是protoc的一个插件。它读取gRPC服务定义并生成反向代理服务器,该服务器将RESTful JSON API转换为gRPC。此服务器根据gRPC定义中的自定义选项生成。

2022-09-02 00:03:07 432

原创 gRPC快速体验(4):服务注册与发现

旧版本grpc与etcd可能存在不兼容问题,建议使用最新兼容版本。

2022-08-31 22:54:46 1264

原创 gRPC快速体验(3):拦截器 与 Metadata

根据RPC调用类型可以将gRPC拦截器分为两种:一元拦 截器(Unary Interceptor) :拦截和处理一元RPC调用。流拦截器(Stream Interceptor) :拦截和处理流式RPC调用。

2022-08-24 22:54:48 745

原创 gRPC 快速体验 (2):Streaming RPC

在gRPC中,一共包含四种调用方式。● Unary RPC:一元RPC● Server-side streaming RPC: 服务端流式RPC● Client-side streaming RPC: 客户端流式RPC● Bidirectional streaming RPC: 双向流式RPC

2022-08-23 22:13:11 268

原创 gRPC 快速体验 (1)_ Hello World

gRPC:一个高性能、开源的通用RPC框架。

2022-08-23 08:00:00 172

原创 go-zero 微服务应用实践(二)

完成rpc访问功能后,还需要进行客户端调用,会用到goctl 的api功能;创建api目录编写api文件;

2022-08-20 08:33:46 577

原创 Go性能分析神器PProf应用

一个Gin项目,最近经常出现CPU报表,内存占用很高的情况;于是对其进行优化分析。

2022-08-18 23:25:41 212

原创 go-zero 微服务应用实践(一)

go-zero 是一个集成了各种工程实践的 web 和 rpc 框架。通过弹性设计保障了大并发服务端的稳定性,经受了充分的实战检验。本节将用go-zero 开发一个用户服务;主要包括注册、登录、用户信息查询功能。...

2022-08-10 22:18:16 783

原创 go-zero 单体应用实践(三)

go-zero 单体应用实践(三)

2022-08-03 00:47:00 724

原创 go-zero 单体应用实践(二)

在go-zero中,中间件可以分为路由中间件和全局中间件,路由中间件是指某一些特定路由需要实现中间件逻辑,其和jwt类似,没有放在jwtxxx下的路由不会使用中间件功能,而全局中间件的服务范围则是整个服务。...

2022-07-25 22:23:22 1382

原创 go-zero 单体应用实践(一)

go-zero 单体应用实践;goctl 应用

2022-07-22 07:30:00 1453 4

原创 请你说说Spark

一、Why?为什么要整理这些?面试中被问到说说对Spark的理解;因为准备不充分,没能很好的表达清楚,所以整理了一下。尽量把重点问题表示清楚二、What?什么是Spark?Apache Spark™是用于大规模数据处理的统一分析引擎1、Spark 的核心模块Spark Core :Spark 核心功能实现,包括SparkContext初始化,部署模式,存储体系、任务提交与执行,计算引擎等 Spark Sql :提供Sql处理能力 Spark Strea...

2021-04-12 12:23:02 83

原创 PHP涨姿势——记录曾经遇到的一个数组合并的坑

array_filterarray_maparray_reducearray_udiff

2019-03-25 15:05:02 204

原创 PHP涨姿势——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方法(Array篇2)

PHP涨姿势——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方法(Array篇2)写在前面的废话一、array_diff二、array_diff_assoc三、array_diff_key四、array_diff_uassoc五、array_diff_ukey写在前面的废话一、array_diff计算数组的差集array1要被对比的数组array2和这个数组进行比较…更多相比较的数组看上去很简单,就是找我有...

2019-03-19 09:34:36 120

原创 PHP涨姿势——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方法(Array篇)

PHP涨姿势1——那些首席又陌生的内置函数(Array篇)~~写在前面的废话~~新的改变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

2019-03-18 11:34:07 14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