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灯诡谈(一)

亘古不变的月,孤独地挂在如墨的夜空,苍白的光照耀在冰冷的土地上,给我的只是阴寒与苦寂。夜风呼啸,刺透我的心肺,剧烈的咳嗽改变不了我冷漠的表情,也许不是冷漠,只是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一切。

林子里的老树落光了叶,枯枝交错,蒙着死人骨头一样的月光,在半空中张牙舞爪,投下魑魅鬼影,团团将我围住。冷笑地瞥过这么些自傲的小丑,拔剑环顾片刻,起身一绕,身边便清净不少。满足地叹息一声,重又重重坐在地上,继续呆呆地望着远处灯火通明的陈家山庄。

我想喝酒,身边没有酒,有也不会喝;我想哭一次,却早已忘了怎么去流泪;想烦躁地发一次疯,刚起身却失去了所有的力气,只想就这样坐着,一直到天荒地老,一直坐成一抔黄土,就再也不必这样纠结痛苦。

山庄里的热闹不属于我,我只属于这样冷清的山野,与我作伴的只能是腐朽恶臭的落叶与肮脏丑陋的蛆虫。而你,水水,当你华服盛装,出没在觥筹交错的酒席上,在你荣光满面的父亲面前露出动人的笑时,是否会偶尔向远方的黑暗里望上一眼,这里,我,一个人,一直在这里。

是就此放弃,从此浪迹天涯,做我的风尘剑客,在落寞的喝醉时偶尔想起你的脸你的笑,还是破釜沉舟不顾一切,将对你的青丝斩断,将我氓家的仇敌斩与此夜!从此以后,你恨也罢怨也罢,都与我无关,我只是一个没有心的冷漠杀手。
远处的灯火似乎更加炽热,蒙上了一层血色的光,就仿佛我现在眸子深处的颜色,那是刻骨铭心的仇恨压抑不住,露出了只鳞半爪,就在今夜,这只压抑了18年的野兽,要让你们陈家流血成河,白骨成山,就在今夜!

我在心底给自己鼓气,没有什么可怕的,即使是当年名震天下的血手人屠,到现在也不过是垂垂老矣满目慈祥、只盼着他美丽的女儿找到一个门当户对的好人家的废物!山庄的地图早已深深烙入脑海,今夜的酒席必定让大多数人混然醉睡,再尽责的守卫也会在今晚放松警惕,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我站起来,努力伸展身体调整呼吸,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好准备。

最好的时机就快到了,再等一个时辰,就是人最困顿的时候,酒也快喝完,醉酒的人正好进入最深沉的梦,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梦。夜色愈黑,半弯的月也在厚重的阴云下浮沉,照不亮前方一丈远的人影。

人影?汗毛炸起,鸡皮疙瘩爬满了脖颈,浑身的肌肉都在剧烈的抗议。一声凄厉的剑鸣将将在夜空下扩散,蓝墨色的剑尖已经快刺穿来人的喉咙。

白色的衣袂在幽暗凄冷的夜空中飘动,空谷幽兰?脑中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这个遥远的词语。强行扭腰收剑,闷哼一声,踉跄地摔倒在来人的面前。是她,是她,真的是她。她此刻不是应该穿着红色的华袍,在欢声笑语中矜持地微笑么,怎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带着满脸的泪。

足足在胸中养了十八年的怒气与怨气,足足坐了一夜,给自己强行鼓满的勇气与杀气,在她晶莹的两行泪前,完全化作了乌有。我哆嗦着站了起来,踉踉跄跄连剑都丢下,走到她的面前。“你,你怎么来了…”我伸出颤抖的手,慢慢向她的脸靠近,只想轻轻拂去她令人心碎的眼泪。

“氓~”我的名字在夜空中回荡,她撞进了我的怀里,我措手不及差点被扑倒,急忙紧紧搂住她。冰肌玉骨,温软芬香,紧紧地拥她入怀,只想此刻一直延绵到地老天荒。她抱我了,哪怕我此刻衣衫褴褛浑身恶臭,而她依然干净美丽如洛水女神。早已干涸的泪泉有了苏醒的迹象,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强忍着不让它留下来。

“我们走吧…”“走?去哪儿?” “随便去哪里,只要你和我在一起,只要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放下和我爹的仇恨吧,就当是为了我,就这一件事!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一起浪迹天下行侠仗义,做一对神仙眷侣,举案齐眉白头偕老,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划过脸庞,重重落下,坠碎在她的洁白如月的衣衫上。“唔~好!”我重重地点头,水水,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哪怕是刻骨的仇恨,我也可以忘记,只要有你,只要有你,什么都愿意。我紧紧地收紧手臂,想将她融化在我的身体里。

水水的身体在发抖,她一定是为我的深情而感动。啊,也许她是不舍她的老父亲。老家伙,为了水水,就饶你一条狗命,我和水水过我们幸福的神仙一样的生活,你就在这个看似雄伟的山庄里寂寞地枯萎腐烂发霉吧!啊,水水,别哭了,还我有呢。水水,我会一直陪着你,不要再伤心哭泣。

“唔,氓,我爱你~”她突然抬起头向我凑来,狠狠地吻在我的嘴上,狠狠的咬着我的唇吮吸着我的舌尖。滑腻温暖的触感从口腔弥漫到全身,我搂紧了她,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沉醉在这个迷人的梦里。水水,我也爱你。

“原谅我…”什么?她说什么?没有听清她的话语,我正想松开吻她的唇,火辣的刺痛突然穿透我的心口,猛烈的虚弱感从胸部向全身蔓延,强烈的血腥味瞬间弥漫了身边黑暗的空间。我瞪大了眼,看着她含着泪的眼,她缓缓摇头抽手,一步一步地向后倒退,身影渐渐被黑暗淹没,留下我,无力地跌倒在肮脏的泥地上,胸口还留着我送她的那把匕首…这次,我听清了,是三个字,原谅我。

原谅我…原谅我…水水,我不懂,这究竟是为什么…冰冷刺骨的淤泥紧紧贴着我的身躯,驱散了拥抱留下的暖意。呵,冷笑,这就是你所谓的爱情。黑色烂泥的恶臭从嘴鼻肆意钻入身体,忍不住笑出声来,呵呵,哈哈哈,越笑越大声,越笑越凄厉,传遍了四周荒野,惊起了几只孤鸦,哈哈哈哈,这就是你所谓的爱情!咳咳咳,暗红的血止不住的向外流,在漆黑恶臭的烂泥上勾勒出凄美的花,哈哈,情花,是最伤人的花。

夜雾在弥漫,雾中有鬼影一般的人在跳动,在靠近,冰冷的杀机刺得眉头发紧。回头望去,斩情剑依然静悄悄地躺在几步远的地方。抹了抹唇角的血,捂着胸口,让转身向剑爬去,握入掌中,难以形容的温热感在手心跳动。呵呵,幸好,我还有你。

酿烈酒,烫过喉,言笑中兰香欲渐浓。
待秋收,泪亦流,落风雪花白了眉头
千重楼,万钟酒,长街落月载满几盅愁
盆缶击,连绵雨,孤立志一世万人敌
残庙宇,楚歌起,雷扫遍芦苇夜风急
兵戈里,八千骑,拼杀时兵刃火花写意
霸王气, 随风散去
随风散去~~

今夜,让我最后做一次万人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