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性能分析

Web前端性能通常上代表着一个完全意义上的用户响应时间,包含从开始解析HTML文件到最后渲染完成开始的整个过程,但不包括在输入url之后与服务器的交互阶段。下面是整个过程的各个步骤:

  1. 开始解析html文件,从head到body按顺序从上到下。
  2. 当解析到head部分的css外部链接时,同步去下载,如果遇到外部js链接也是下载
  3. 接着解析body部分,边解析边开始生成对应的DOM树,同时等待css文件下载
  4. 等到css文件下载完毕,那么就同步去用已经生成的DOM节点+css去生成渲染树
  5. 渲染树生成结构模型,接着同步计算渲染树节点的布局位置
  6. 计算完成节点坐标后,同步开始渲染
  7. 进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图片则跳过去渲染下面内容,等待图片下载成功后会返回来在渲染原来图片的位置
  8. 如果渲染过程中出现js代码调整DOM树机构的情况,也会再次重新来过,从修改DOM那步开始
  9. 最终所有节点和资源都渲染完成

整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分别请求,所以TCP连接会很多,并且每一个用完都会自己关了,或者需要在keep-live字段标记上不自动关闭。

对于Web前端的性能分析从HTML网页的结构出发,分析其代码的合理性。性能分析工具使用Page Speed。Page Speed最初是Google内部使用的改进网页设计的工具——它整合在Firefox的著名插件Firebug中。当用户运行Page Speed,可以立即获得如何改进网页载入速度的建议。Page Speed工具提供浏览器插件和在线网站测评两种方式,这里使用在线网站的方式进行评测。

Page Speed Insights能根据以下内容衡量网页如何提升其性能:

l  首屏加载时间:从用户请求新页面到浏览器呈现首屏内容所用的时间。

l  完整的网页加载时间:从用户请求新网页到浏览器完全呈现网页所用的时间。

Page Speed的网站为: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pagespeed/insights/?hl=zh-CN

网页截图如下:

 

在文本框中分别输入我们需要评测的两个网站http://sse.hust.edu.cnhttp://cs.hust.edu.cn,即可获得对应评分。Page Speed得分范围是从0到100分。分数越高,代表性能越好。85分或更高分表明网页性能良好。

其评分规则在以下链接: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docs/best-practices/rules_intro

包括10个Page Speed规则和5个可用性规则,分别是:

Page Speed规则

l  避免目标网页重定向

l  启用压缩功能

l  改善服务器响应时间

l  使用浏览器缓存

l  缩减资源大小

l  优化图片

l  优化CSS发送过程

l  按优先级排列可见内容

l  移除阻止呈现的JavaScript

l  使用异步脚本

可用性规则

l  避免使用插件

l  配置视口

l  调整内容的尺寸,使其符合视口设置

l  适当调整点按目标的尺寸

l  使用清晰可辨的字体大小

我们对目标网站的评分结果如下:

1.软件学院官网PC端

 

 

2.软件学院官网移动端

 

 

3.计算机学院官网PC端

 

 

4.计算机学院官网移动端

 

 

总结:根据以上结果我们汇总得到性能报告如下。

测试网站平台

软院PC

软院移动

计院PC

计院移动

总分数(%)

Needs Work 72

Poor 64

Needs Work 69

Poor 57

启用压缩

缩减CSS

缩减服务器响应时间

 

 

避免使用着陆页重定向

缩减HTML

 

 

 

 

缩减JavaScript

 

 

按优先级排列可见内容

 

优化图片

 

 

 

 

清除首屏内容中阻止呈现的JavaScript和CSS

 

 

 

 

使用浏览器缓存

 

 

 

 

可以看到,软件学院的网站相对于计算机学院都完成了缩减JavaScript的优化,但也缺少了缩减服务器响应时间的优化,计算机学院的移动端没有完成按优先级排列可见内容。另外还有一些别的优化没有完成,分别是:

  1. 缩短服务器响应时间:服务器响应时间表示加载必要HTML以开始呈现服务器所托管网页的时间过长。应将服务器响应时间控制在200毫秒以内。有很多潜在因素都可能会延缓服务器响应,例如应用逻辑缓慢、数据库查询缓慢、路由缓慢、框架、库、资源CPU不足或内存不足等。需要考虑所有这些因素,才能改善服务器的响应时间。
  2. 缩减JavaScript,可以使用工具Closure Compiler、JSMin或YUI Compressor。创建一个使用这些工具的构建流程,以便缩减开发文件的大小并对其进行重命名,然后将其保存到正式版目录。
  3. 按优先级排列可见内容:Page Speed Insights检测到系统需要进行更多次的网络往返来呈现网页的首屏内容。工具提供的建议是:为提高网页加载速度,限制呈现网页首屏内容所需的数据(HTML标记、图片、CSS和JavaScript)大小。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结构化HTML,以便首先加载关键的首屏内容;减少资源所用的数据量。
  4. 缩减HTML:要缩减HTML的大小,可以使用Page Speed Insights Chrome扩展功能来生成优化版HTML代码。上面4个测试例子中都有17%左右的大小可以缩减。
  5. 优化图片:尽量减小图片尺寸,以缩减用户等待资源加载的时间。适当地设置图片的格式并进行压缩可以节省大量的数据字节空间。建议是对所有图片进行基本优化和高级优化。基本优化包括裁剪不必要的区域,将颜色深度降至可接受的最低水平,移除图片评论以及将图片保存为恰当的格式。可以使用任意图片编辑程序(例如,GIMP)执行基本优化。高级优化包括对JPEG和PNG文件执行进一步的压缩(无损压缩)。
  6. 清除首屏内容中阻止呈现的JavaScript和CSS:网页中有多个阻止呈现的脚本资源和CSS资源。这会导致呈现网页的过程出现延迟。在资源加载完毕之前,网页上不会直接呈现任何首屏内容。应该尝试暂缓或异步加载阻止资源,或者将这些资源的关键部分直接内嵌到HTML中。
  7. 使用浏览器缓存:在HTTP标头中为静态资源设置过期日期或最长存在时间,可指示浏览器从本地磁盘中加载以前下载的资源,而不是通过网络加载。

结论:两个网站的前端都经过有一定程度的优化,但是仍有可优化的空间,总体来说,软件学院的web前端性能优化优于计算机学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ust-no-bug/p/815135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