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司守奎)--第4章随笔

线性规划模型的一般形式或简写为其向量表示形式为其矩阵表示形式为其中,为目标函数的系数向量,又称为价值向量;为决策向量;为约束方程组的系数矩阵;为的列向量,又称约束方程组的系数向量;为约束方程组的常数向量。

2023-10-07 21:20:05 948 1

原创 Python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司守奎)--第3章随笔

例3.1 Fibonacci 数列的通项解法一 运用特征值和特征向量求通式解法二 差分方程的特征根解法解法三 直接求解。

2023-09-27 21:33:09 395 1

原创 Python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司守奎)--第2章随笔

表2.1 Win Python 3.8.9 包含的常用库库名库说明版本号numpy+mkl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的基础库1.20.2SciPyNumpy基础上的科学计算库1.6.2SymPy符号计算库1.8PandasNumpy基础上的数据分析库1.2.4Matplotlib数据可视化库3.4.1机器学习库0.24.1SciPy统计函数的补充库0.12.2NetworkX图论和复杂网络库2.5.1Cvxpy凸优化库1.1.12NLTK自然语言库。

2023-09-17 12:05:34 554 1

转载 机器学习中的相似性度量

在做分类时常常需要估算不同样本之间的相似性度量(Similarity Measurement),这时通常采用的方法就是计算样本间的“距离”(Distance)。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计算距离是很讲究,甚至关系到分类的正确与否。

2016-01-19 18:23:47 15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