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技术采集各种SNMP数据、MIB数据的产品

ObjectSNMP是一个面向对象的SNMP开发组件,与关系数据库流行的O-R Mapping技术类似,实现了Object到SNMP MIB的操作映射(简称O-M Mapping),系统提供了Java/SNMP网关、RMI/SNMP网关 、Web Service/SNMP网关服务。开发者无需理解SNMP协议和MIB细节,只需要定义普通数据对象,然后将数据对象按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等模式提交给网关即可。ObjectSNMP网关会自动将数据对象按开发者的期望发送到SNMP设备,并返回用户需要的数据对象。
 

ObjectSNMP提供如下常用数据采集服务,使用者可直接使用:
一、 系统类MIB描述
1. SNMP Agent系统信息(MibSystem)
2. 系统IP地址信息(MibIPAddrEntry)
3. SNMP Agent统计信息(MibSNMP)
二、 IP网络类MIB描述
1. 网络接口/端口信息(MibIfEntry)
2. 网络接口流量和数据包信息(MibIfEntry)
3. IP层流量和输入输出统计信息(MibIP)
4. 路由表信息(MibIPRouterEntry)
5. TCP连接资源和统计信息(MibTCPConnEntry)
6. UDP监听信息(MibUDPEntry)
7. IP-MAC关联表(MibMacIP)
三、 交换机MIB描述
1. 交换机端口基本信息(Dot1dBasePortEntry)
2. 交换机转发MAC地址和状态(Dot1dTpFdbEntry)
四、 硬件设施类MIB描述
1. 硬件设施和工作状态(MibDeviceEntry)
2. 存储系统状态(MibDiskAndMemoEntry)
3. CPU负载信息(MibProcessorEntry)
五、 软件类MIB描述
1. 软件进程状态信息(MibSoftwareRunEntry)
2. 已安装的软件信息(MibSoftwareInstallEntry)
六、 Java类MIB描述
1. Java服务器基本信息(MibJvmOS)
2. JVM基本信息(MibJvmRuntime)
3. Java内存和堆栈状态(MibJvmMemory)
4. Java线程和资源消耗情况(MibJvmThreading)

           系统类MIB 描述

1.      SNMP Agent系统信息(MibSystem)

         描述SNMP设备的基本描述信息,如系统名称、启动时间、描述等信息。所有支持SNMP

    的设备都应该支持此信息。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计算机等所有支持SNMP的设备。

MIB获取方法MibSystem mibResult=SNMPAPI. getMibObject(new MibSystem(),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System

Java对象描述

属性名

中文名

是否可写

描述

sysDescr

系统描述

只读

系统的描述信息。描述信息可作为识别设备类型的补充手段。

sysObjectID

系统的私有OID

只读

如果系统申请了企业私有OID,显示系统私有OID。私有OID可以作为识别设备类型的方法。

sysUpTime

启动时间

只读

系统SNMP Agent模块运行的时间,一般可认为是系统的运行时间。单位:百分之一秒

sysContact

系统联系人

可写

系统的管理员或联系人

sysName

系统名称

可写

系统的名称

sysLocation

系统位置

可写

系统的物理位置

sysServices

服务类型

只读

系统提供的服务类型。OSI划分的服务类型。目前很少用到。

 

 

2.      系统IP地址信息(MibIPAddrEntry)

         描述:设备的IP地址、掩码、网关等

         Mib类型Mib表。设备有多个IP地址。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支持IP协议的设备

MIB获取方法MibIPAddrEntry mibResult=SNMPAPI. getMibObject(new MibIPAddrEntry(),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IPAddrEntry

 

 

3.      SNMP Agent统计信息(MibSNMP)

         描述SNMP Agent模块统计的SNMP 请求、应答、错误等统计数据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大部分支持SNMP的设备,都提供此信息。

MIB获取方法MibSNMP mibResult=SNMPAPI. getMibObject(new MibSNMP(),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SNMP

 

三、            IP网络类MIB描述

1.      网络接口/端口信息(MibIfEntry)

         描述:网络设备、计算机均是多网口、多网络接口设备。通过此信息可以了解设备上有

多少个网卡、交换机接口、路由器端口、网络接口;并进一步知道每个接口/端口的详

细信息。

         Mib类型Mib表。设备有多个网络接口。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端口/接口设备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If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IfEntry

2.      网络接口流量和数据包信息(MibIfEntry)

         描述:网络设备、计算机均是多网口、多网络接口设备。比如交换机有多个接口,每个

    接口有独立的流量和数据出入统计信息。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端口/接口设备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If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IfEntry

 

3.      IP层流量和输入输出统计信息(MibIP)

         描述:通过整个设备系统的的流量信息、整个设备系统的输入统计信息和输出统计信息。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支持IP协议的设备。

MIB获取方法MibIP mibResult=SNMPAPI. getMibObject(new MibIP(),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IP

 

4.      路由表信息(MibIPRouterEntry)

         描述IP设备的路由表信息。

         Mib类型Mib表。多项路由表信息。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计算机、防火墙、服务器等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IPRouter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IPRouterEntry

 

5.      TCP连接资源和统计信息(MibTCPConnEntry)

         描述:系统中所有TCP网络连接的信息,包含本地TCP监听和远程TCP连接。

         Mib类型Mib表。有多条TCP连接。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TCPConn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TCPConnEntry

 

6.      UDP监听信息(MibUDPEntry)

         描述:系统中所有UDP监听信息。

         Mib类型Mib表。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UDP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UDPEntry

7.      IP-MAC关联表(IpAdEntAddr)

         描述IP地址和MAC地址的学习表。设备学习到的MAC地址和IP地址成对显示出来。

         Mib类型Mib表。多个IP-MAC地址对。

支持的设备:路由器、交换机、计算机等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IpAdEntAddr.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IpAdEntAddr

四、            硬件设施类MIB描述

1.      硬件设施和工作状态(MibDeviceEntry)

         描述:计算机中的硬件设施列表,以及设备的状态。如键盘、CPU、网卡、鼠标等

         Mib类型Mib表。系统有多种设施。

支持的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操作系统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Device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DeviceEntry

2.      存储系统状态(MibDiskAndMemoEntry)

         描述:物理磁盘、逻辑磁盘、内存、虚拟内存的使用情况。

         Mib类型Mib表。

支持的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操作系统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DisskAndMemo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MibDiskAndMemoEntry

 

3.      CPU负载信息(MibProcessorEntry)

         描述:系统中CPU的负载情况。

         Mib类型Mib表。

支持的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操作系统、高端网络设备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Processor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ProcessorEntry

 

五、            软件类MIB描述

1.      软件进程状态信息(MibSoftwareRunEntry)

         描述:系统中正在运行的进程信息,如:进程名、进程路径、运行状态等。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操作系统等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SoftwareRun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MibSoftwareRunEntry

 

2.      已安装的软件信息(MibSoftwareInstallEntry)

         描述:系统中已安装的软件信息。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操作系统等

MIB获取方法List  mibResultList=SNMPAPI. getAllTableData (MibSoftwareInstallEntry.class,target);

对应的Java对象com.zhtelecom.common.snmp.mib. MibSoftwareInstallEntry

 

六、            JavaMIB描述

1.      Java服务器基本信息(MibJvmOS)

         描述Java系统的基础操作系统信息。

         Mib类型Mib

支持的设备:使用SUN JDK/JREJava/J2EE软件、服务器。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