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自学程序员的技术招聘人员的建议

作为湾区和纽约市一些最热门科技创业公司的前技术招聘人员,我亲眼目睹了公司在软件工程,机器学习,数据科学,技术管理,董事职位等方面寻找的人才。

全面披露: 我正在自己的自学式编程旅程中。

我负责根据他们的标准来选择是否将候选人提交给公司的招聘经理,这意味着我拒绝了很多不符合要求的人,其中许多人是自学成才的程序员。 好的一面是,我也能够带领许多自学成才的求职者

自学成才的候选人向我提出了常见问题:

  • 我该怎么做才能进入这家公司?
  • 他们喜欢在简历上看到什么?
  • 我可以做些什么?


关于招聘的硬道理

事实是,每个公司都是不同的。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要求。 一些公司偏向于精英大学的毕业生。 一些公司需要学位。 一些公司不喜欢训练营。 一些公司不希望对早期自学成才的人下注。 不要让这一切吓到你。

自学程序员的崛起

当我被录用时,我总是把一个自学成才的程序员看成是一个在同一领域的人,或者甚至比一个有学位的人高出一个分数。 我非常尊重这些候选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招聘时总是力求他们的原因-即使公司不认同这种想法。

走上自学成才的道路需要毅力,时间管理,奉献精神,机智和动力。 我相信招聘经理开始意识到这正在重新评估他们招聘工程师的方式。

下面,我将分享一些提示和技巧,以帮助您吸引任何公司,招聘人员或招聘经理的注意,并使您在其他公司中脱颖而出。

为成功做好准备

  • 磨练自己
  • 夸克冒名顶替综合症
  • 制作您的投资组合
  • 有针对性的方法
  • 完善简历
  • 建立你的品牌
  • 研究,研究,研究
  • 准备面试


磨练自己

在开始任何求职之前,您必须测量您的技术能力。 如果您知道自己的技能,则可以申请与其匹配的工作。 一旦知道了自己的技能,就可以向雇主证明自己知道自己的履历。

对于自学成才的程序员,在潜在雇主看来,您的项目通常可以代替学位。 了解您如何创建每个项目,为什么选择创建它们并准备好表达它。

夸克冒名顶替综合症

在某个时候,也许是在面试中,在一家公司工作或在课程中期,您都会问自己是否属于。 这是您头脑中的声音,告诉您您可能不会为此而烦恼。 事实是,不管是自学成才的,还是每个人都有这些想法。 您必须学会消除它们。 永远不要忘记,您是拥有学位的开发人员。

制作您的投资组合

如果您之前没有工作经验,那么向雇主证明您具有编码能力的最佳方法是创建一个包含您最佳项目的投资组合,并通过构建该组合来了解您的成就。 当雇主看到活跃的Github个人资料时,这会给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每次学习新技术时,通过使用该技术构建项目来巩固所学知识。

如果您要申请与自己的技能相匹配的职位,则在整个面试中,您都可以将您的项目用作您与该公司寻找的技术合作方式的示例。

有些雇主希望查看您的代码,另一些雇主希望查看成品。 确保将它们都包括在投资组合中,然后将它们放到自己的网站和简历中。

在构建项目时,请牢记以下几点:

您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您是如何解决的?您是否回过头来评估解决方案的复杂性或效率?您在研究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 您是如何解决它们的?

有针对性的方法

在建立投资组合时,我能给别人的最好建议不仅是展示投资组合中的任何类型的项目,而且还要解决与您感兴趣的公司或领域相关的项目。换句话说,有针对性地方法。

如果您将目光投向了几个不同的雇主,或者已经选择了一个领域,请选择一个适合他们的项目。

示例:我为一家加密货币公司招聘,该公司为数字资产公司提供运行代币销售的平台。 我有一个候选人在他自己的项目中工作,在那里他为加密货币建立了技术分析和算法交易平台。 他参加了一次采访,并介绍了他的工作。 他不仅展示了自己的编码能力,而且还表明他了解加密货币领域,并对公司真正感兴趣。 他得到了工作!

完善简历

将您的简历视为一种营销工具。 招聘人员正在寻找适合职位描述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或满足需求的候选人。 他们没有时间研究您的简历并弄清楚自己是谁,因此您需要为他们打点点滴。

做与不做

  • 不要躺在简历上。
  • 不要把同一份简历投给每位雇主。
  • 弄清楚到底是什么雇主正在寻找,然后反映在你的简历的资格。
  • 花时间编写摘要,以立即引起他们的注意,并准确而有力地将您描述为解决他们的问题的方法。
  • 不要列出你的工作职责- 任务列表,你所取得的成就


  • 确保包括您的LinkedIn,并确保您的简历和LinkedIn匹配。
  • 提供您的Github上。
  • 一定要有创造力,并包括您所接受的所有开发人员培训,无论是在线上课程还是您自己获得的任何其他凭据。
  • 概述您精通的语言以及当前正在学习的语言。
  • 列出您的项目-功能和目的,构建方式以及使用的技术。

优秀简历的例子


建立品牌

为了脱颖而出,您必须在这个行业中展现权威,并证明您确实属于这里。 最好的方法是开始将自己和您的内容发布到世界各地。

如果您想写作,请在Medium, HackernoonDev Community等上开始写博客。如果您喜欢在相机上,请建立一个YouTube频道或在您的Instagram上发帖。 如果您想聊天,请开始自己的播客。 在社交媒体上增加受众群体。 您不必是这些领域的专家,也不必是程序员,您只需要向世界展示并雇用经理,您的旅程和能力就可以。 这也可以在面试中提供很好的谈话要点,并且可能是您简历中包含的内容。

每个人都喜欢一个好故事,但您永远不知道它会影响谁或激发谁:

您必须乐于助人,脆弱,证明自己对自己的工作很认真,并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

研究,研究,研究

我无法告诉您我见过候选人多少次了,并且完全炸毁了候选人,因为他们没有研究公司,也无法向面试官解释他们对公司的了解以及公司的工作。 找出有关要申请的公司的所有信息,并根据您的发现定制应用程序。

您可以研究以下准备事项:

  • 技能和经验是公司的价值观。
  • 公司的主要参与者-在LinkedIn上查找他们。
  • 公司的新闻,成就和近期事件-使用他们的博客或社交媒体。
  • 该公司的文化,使命和价值观-在其网站上找到。
  • 他们的任何客户,产品和服务。
  • 公司内部详细信息-签出Glassdoor,以获取面试问题,招聘过程详细信息,评论等。
  • 始终研究将采访您的每个人。


准备技术面试

我上面提到的所有内容都会帮助您为任何公司的面试做准备。 在本节中,我将深入探讨技术方面。

这是您作为程序员的典型技术面试(给予或接受)的样子:

  • 第一阶段:技术电话/屏幕采访。 如果您在这里取得成功,该公司会喜欢您的简历,并希望进行交谈。 本阶段旨在查看您是否具备足够的资格/热情,可以继续进行下一个阶段。
  • 第二阶段:远程编码采访/分配。 一些公司在您参加现场会议之前,想挑战您的编码技能。 这可能是通过电话,视频通话或作业类型进行的。 您应该尽可能地练习编码挑战,只是为了保持新鲜感。
  • 第三也是最后阶段:现场面试/白板挑战。 这个阶段通常涉及面对面的采访,您必须在面试官面前的白板上完成编码挑战。

在面试和可以用来帮助您的资源之前,请仔细研究以下内容。

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是编程的核心概念,因此所有程序员都必须了解基本数据结构。 您必须习惯使用列表和字典   在您首选的编程语言中的知识,以及它们之间的优缺点。

演算法

您应该知道如何实现和使用不同的算法:树遍历算法,图搜索算法,搜索和排序算法。

大O

设计算法时,您应该养成思考算法的时间和空间复杂性的习惯。 这应该成为第二天性,使您可以立即看到优化和潜在的性能问题。

操作系统

每个程序员都应该至少了解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底层机制。

资料库

没有数据库,任何组织都无法创建任何类型的应用程序和软件。 您应该了解如何使用数据库。

非技术

准备炫耀自己在领导,团队合作,解决问题和沟通技巧方面的能力。

面试准备资源


像专业人士一样的网络

长期以来,统计数据表明,联系最紧密的人通常是最成功的。 当您投资于专业和个人关系时,您会最大程度地展现出伟大的事物来展现自己。

我不能过分强调离开您的舒适区并与他人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性。 参加聚会,参加会议,结识新朋友,并在LinkedIn上跟进他们。 幸运和友善打开门的频率会让您感到震惊。

合适的员工推荐可以增加您找到工作的机会。 您在LinkedIn上的专业网络可以帮助您找到您要涉足的行业中的联系并帮助您找到潜在客户。 利用这个!

联网资源


结论

我上面分享的所有建议都归结为一件事:程序员的职业是学习的职业。

您的自学技巧使您走上了这条道路,这取决于您要继续前进。

在此过程中玩得开心,不要将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从错误中学习,继续编写代码,并找到自己的步伐!

From: https://hackernoon.com/heres-my-advice-as-a-ex-tech-recruiter-to-a-self-taught-programmers-0c4t3azq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