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android

经过了对android小半月的学习,自己也有了一小戳的积累。虽然依然很菜,但至少不是当初那样菜得一无所知了。

只是我在csdn上的第一篇博客,不久就会有第二篇,第三篇,这里将记录下我android路上的生活和进步。

1,打开eclipse建立android项目。

android项目文件介绍:

1.1 src(src, source code)该文件夹是放项目的源代码的。

1.2、gen文件夹

该文件夹下面有个R.java文件,R.java是在建立项目时自动生成的,这个文件是只读模式的,不能更改。R.java文件中定义了一个类——R,R类中包含很多静态 类,且静态类的名字都与res中的一个名字对应,即R类定义该项目所有资源的索引

通过R.java我们可以很快地查找我们需要的资源,另外编绎器也会检查R.java列表中的资源是否被使用到,没有被使用到的资源不会编绎进软件中,这样可以减 少应用在手机占用的空间。

1.3 android4.3

该文件夹下包含android.jar文件,这是一个Java 归档文件,其中包含构建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的Android SDK 库(如Views、Controls)和APIs。通过android.jar将自己的应用程序绑定到Android SDK和Android Emulator,这允许你使用所有Android的库和包,且使你的应用程序在适当的环境中调试。

1.4assets包含应用系统需要使用到的诸如mp3、视频类的文件.

1.5res

资源目录,包含你项目中的资源文件并将编译进应用程序。向此目录添加资源时,会被R.java自动记录。新建一个项目,res目录下会有三个子目录:drawabel、layout、values。

drawable:包含应用的图标,背景等图片。并有各种分辨率

layout :界面布局文件,ui

  values :软件上所需要显示的各种文字。可以存放多个*.xml文件,还可以存放不同类型的数据。比如arrays.xml、colors.xml、strings.xml、styles.xml

1.6Androidmanifest.xml

项目的总配置文件,记录应用中所使用的各种组件。这个文件列出了应用程序所提供的功能,在这个文件中,你可以指定应用程序使用到的服务(如电话服务、互联网服务、短信服务、GPS服务等等)。另外当你新添加一个Activity的时候,也需要在这个文件中进行相应配置,只有配置好后,才能调用此Activity

1.7、default.properties

记录项目中所需要的环境信息,比如Android的版本等


2 activity的创建

2.1 在src下创建一个类继承自Activity,然后到Androidmanifest(清单列表)中注册,如果是第一个activity除了在<activity>中注册,还需要自己创建<intent-filter>中建,<action>和<category>.

2.2为Activity添加一个界面

2.2.1在res目录下创建一个布局文件(注1)(注2)

2.2.2在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中,调用setContentView为Activity加载一个布局文件

注1.布局文件命名能使用字符:1.a-z 2.0-9 3.‘_’ ‘.’

注2.布局文件,要选择布局方式:1.FrameLayout 2.LinearLayout
3.RelativeLayout 4.AbsoluteLayout 5.TableLayout TableRow

   2.3activity的跳转:

2.31.创建一个按钮,用于触发Activity的跳转事件:
2.3.2为按钮添加id
2.3.3通过Activity的findViewById()方法,找到这个按钮
2.3.4创建一个点击监听器(OnClickListener)
2.3.5通过按钮的setOnClickListener方法,将监听器加载到按钮上
2..3.6Activity的跳转
2.3.7创建一个Intent并指明要从哪个Activity跳转到哪个Activity
2.3.8通过startActivity方法,发出Intent使系统启动指定的Activity并加入任务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