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使用Jlink 调试RTThread(线程栈溢出的确定 / 实际线程栈使用情况的查看) 方法...

【题外话】

  我第一次接触RTThread的时候是2014年,当时是本科毕业设计中需要使用到一款wifi模块进行无线视频传输,该模块提供的例程就是基于RTThread的。当时由于水平有限(就是水),看到这种长篇大论的代码还是有点头疼。后来硕士期间也接触过uCOS,至于RTThread一直到今年之前再未接触过。近期由于项目需要使用RTThread,我只得再次打开尘封的记忆,并从各种渠道找到这位“旧友”的资料。士别三日,再次面对RTThread时,他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类linux的风格,各种env工具,各种强大的组件,颠覆了我建立再uCOS之上的RTOS的印象,着实让我惊叹。我也不由得在思考,为啥我们这个项目领导要选用RTThead?原因之一,我们是军工企业,我们国家的装备应该用我们自己的OS;其二,基于RTThread的应用开发相对uCOS要方便,类linux的风格,支持POSIX接口方便移植,且RTThread免费;再者,如今西方列强对我泱泱中华里外封锁,RTThread说句实在话,挺争气的,我们应该支持我们自己!我们应该有所突破!

【正文】

1、发现问题:

  近日在移植了RTThread nano到程序中后,发现程序运行一会(半小时到一个钟头不等)就会进HardFault,给我的直觉就是线程栈溢出了,但我还是不能确定是这个问题。由于处理器资源有限,所有只移植了RTThread的kernel,像finish什么的都没有移植。如此以来,我就不能通过finish去查看内存使用情况了。

2、解决问题:

方法一:  一筹莫展之时,突然想起一个办法可以试试,在进Hardfault的位置放置断点,当程序运行至此处时,通过watch window查看线程栈数组,(线程栈初始化时全部用“#”0x23进行了填充,栈使用过的部分就会将0x23给覆盖掉),是不是整个栈区都没有连续的0x23了,若是,则证明栈溢出了。

方法二:  同样可以通过查看map文件,找到栈的起始地址,通过memory来查看,栈是否溢出。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0807/p/10123855.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