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工作经验总结

测试工作经验分享

  一、测试阶段划分

  1、 单个模块功能测试时间相对较长,但每一个项目都应该有专门的集成测试阶段,并且应该不止进行一轮。

  每一轮集成测试,应该都有自己的目的,比如第一轮集成测试,是根据集成测试要点验证整体功能情况;第二轮集成测试是回归测试;第三轮集成测试是交叉测试。

  每个项目应进行几轮集成测试,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而定,而决定的因素多与工期、项目问题多少而定。

  2、 每个项目都应该有专项测试阶段,比如接口测试、性能测试、异常测试等。(作为测试人员,应主动与项目组沟通,在本项目是否开展此项工作,最后应有书面沟通结果,最好是通过邮件确认。)

  二、测试过程文档输出

  1、 项目需求评审后,或者项目已展开需求讨论后,就应该与项目经理沟通并开始考虑测试的事情。

  2、 测试过程文档不能缺失,比如测试计划、测试方案、测试用例、测试报告等,不能因为工期不够而缺失某一部分测试文档的输出,这样只会给别人你测试不够专业的感觉,并且不写文档的效果并不一定比写了文档的效果好。

  写文档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公司财富的积累,更多的是对自己测试思路的梳理,只有思路清晰了,测试过程才不会混乱,否则可能在测试过程中,自己首先就乱了,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哪里结束。

  3、 测试的每个阶段都应该有输出,比如计划阶段,输出测试计划、测试方案,执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