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主函数main()讲解

http://see.xidian.edu.cn/cpp/biancheng/view/33.html

主函数是一个特殊的函数,不管把它放在代码的什么位置,每个程序的运行都是从主函数开始的。所以,我们说每个程序有且只能有一个主函数,否则电脑将不知道从何运行。既然电脑知道必须有且只能有一个主函数,那么就没必要去写主函数的函数原型了。

主函数也能返回值。根据最新的ANSI C++标准,主函数应该返回一个整型数值 int型,返回这个值的目的是为了将程序的运行结果告知系统,比如程序是否正常结束,是否异常终止等等。一般地,如果返回0表示程序正常结束,返回其他值则表示程序异常终止。

 

定义main函数和定义其他函数一样。定义函数必须指定4个元素:返回类型、函数名、圆括号内的形参表(可能为空)和函数体

关于ANSI C++标准
C++有许多不同的编译器,如VC++、BC、gcc等等。由于各种编译器产自不同的公司,在某些细节方面有一些区别。然而这些区别却像C++语法的各种“方言”,让用户掌握起来非常头疼。于是美国国家标准机构(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着手制定了C++的国际化标准,按照该标准的C++语法和编译器无关。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编译器都尽量向该标准靠拢。

http://see.xidian.edu.cn/cpp/biancheng/cpp/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eihao1989/archive/2013/03/30/299011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