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don使用_Helidon 2.0.0-M1:使用Java库构建更好的微服务

helidon使用

Helidon是一组用于构建微服务的Java库。 2.0版暂定于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但第一个里程碑版本已经在这里引起您的胃口。 Helidon 2.0.0-M1于2020年2月5日发布, 其中包含一些新功能,修复程序和一些向后不兼容的更改,以为大版本的发布做准备。

由于2.0.0-M1不是一个稳定的发行版,因此它不应该在生产中使用,而只能作为v2.0所带来的早期预览。 (当前的稳定版本是1.4。)现在,让我们探索v2将会带来什么。

查看2.0.0-M1更改日志,以获取有关更改,修复和改进的所有详细信息。

还请参见:微服务:“服务格局对业务敏捷性非常有益,但需要非常快速的补救周期”

Helidon概述

自从Oracle开源Helidon开源软件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这个项目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 回顾2018年, 我们采访了 Helidon项目负责人Dmitry Kornilov

关于项目的常见用例,Kornilov说:“ …如果您是Java开发人员并且正在编写微服务,那么Helido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有两种版本:使用自己的API的Helidon SE和使用Eclipse MicroProfile的Helidon MP。

库集合在Netty之上运行,以避免额外的开销,并以其轻量级的基础快速运行。 它支持常用的企业API,包括JAX-RS,CDI和JSON-P / B。

在GitHub上查看存储库,并找到有关Helidon的更多信息,以及如何开始使用Maven进行构建。

即将推出2.0版

v2.0中的一些重大更改包括:

  • Helidon MP中对GraalVM本机图像的支持:Helidon的SE风格已经支持GraalVM,但是2.0将为这两个版本带来支持。 查看Thomas Langer的示例项目 ,以品尝一下。
  • Helidon命令行工具:新的CLI将支持实时重新加载。
  • Helidon SE的新数据库客户端:这将包括对MongoDBReact性驱动程序的支持,并将对每个Helidon API的运行状况检查,度量和跟踪支持。
  • 扩展MicroProfile Reactive Messaging和Reactive Operators支持: MP Reactive Operators将同时包含在这两种版本中,而MP Reactive Messaging仅包含在Helidon MP中。
  • Helidon Web客户端:新的React式Web客户端可以与其他Helidon SE API集成。
  • 其他Websocket支持:基于Tyrus的实现,Helidon获得了WebSocket API支持。
  • 对Java 11 API的支持:告别Java8。从2.0开始,Helidon将需要Java 11或更高版本。
  • 向后不兼容的更改:确保查看更改日志并掌握潜在的重大更改,包括程序包名称更改。

根据2.0.0-M1发行说明 ,某些机械更改向后不兼容。 其中包括一些更改的程序包名称和GAV坐标。 查看这些更改的完整列表

还请参见: 扩展CI / CD:Kubernetes持续部署微服务

升级到2.0.0-M1

如果您希望在大日子到来之前预览v2.0,请查看2.0.0-M1 入门指南 。 请注意,有关2.0的文档不是最终文档,并且此文档适用于1.4.x版。

与往常一样,请在发布日期之前随时提供帮助并向开发团队提供任何反馈。

翻译自: https://jaxenter.com/helidon-2-0-0-m1-microservices-168113.html

helidon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