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元件实例

创建实例

创建元件之后,可以在文档中任何地方(包括在其他元件内)创建该元件的实例。 当您修改元件时,Flash Pro 会更新元件的所有实例。

可以在属性检查器中为实例提供名称。 在 ActionScript 中使用实例名称来引用实例。 若要用 ActionScript® 来控制实例,请为单个时间轴内的每个实例提供唯一的名称。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学习使用 Adobe Flash 中的 ActionScript 2.0 中的“处理事件”或《ActionScript 3.0 开发人员指南》中的处理事件

若要指定色彩效果、分配动作、设置图形显示模式或更改新实例的行为,请使用属性检查器。 除非您另外指定,否则实例的行为与元件行为相同。 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只影响实例,并不影响元件。

创建元件的实例
  1. 在时间轴上选择一层。 Flash Pro 只可以将实例放在关键帧中,并且总在当前图层上。 如果没有选择关键帧,Flash Pro 会将实例添加到当前帧左侧的第一个关键帧上。

    注: 关键帧是用来定义动画中的变化的帧。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在时间轴中插入帧
  2. 选择“窗口”>“库”。

  3. 将该元件从库中拖到舞台上。

  4. 如果已经创建了图形元件的实例,若要添加将包含该图形元件的帧数,可选择“插入”>“时间轴”>“帧”。

对实例应用自定义名称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

  2. 选择“窗口”>“属性”,并在“实例名称”框中输入一个名称。

编辑实例属性

每个元件实例都各有独立于该元件的属性。 可以更改实例的色调、透明度和亮度;重新定义实例的行为(例如,把图形更改为影片剪辑);并可以设置动画在图形实例内的播放形式。也可以倾斜、旋转或缩放实例,这并不会影响元件。

此外,可以给影片剪辑或按钮实例命名,这样就可以使用 ActionScript 更改它的属性。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学习使用 Adobe Flash 中的 ActionScript 2.0 中的“类”或《学习使用 ActionScript 3.0》中的对象和类。要编辑实例属性,可使用属性检查器(“窗口”>“属性”)。

实例的属性用它来保存。 如果编辑一个元件或将一个实例重新链接到不同的元件,则任何已经更改的实例属性仍将应用于该实例。

设置实例的可见性(仅限 CS5.5)

通过关闭“可见”属性可以在舞台上显示元件实例。与将元件的 Alpha 属性设置为 0 相比,使用“可见”属性可以提供更快的呈现性能。

“可见”属性需要的 Player 设置是 Flash Player 10.2 或更高版本,并且仅与影片剪辑、按钮和组件实例兼容。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

  2. 在“属性”面板的“显示”部分,取消选择“可见”属性。

更改实例的颜色和透明度

每个元件实例都可以有自己的色彩效果。要设置实例的颜色和透明度选项,请使用属性检查器。属性检查器中的设置也会影响放置在元件内的位图。

当在特定帧中改变一个实例的颜色和透明度时,Flash Pro 会在显示该帧时立即进行这些更改。 要进行渐变颜色更改,请应用补间动画。 当补间颜色时,请在实例的开始关键帧和结束关键帧中输入不同的效果设置,然后补间这些设置,以让实例的颜色随着时间逐渐变化。

注: 如果对包含多帧的影片剪辑元件应用色彩效果,Flash Pro 会将该效果应用于该影片剪辑元件中的每一帧。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然后选择“窗口”>“属性”。
  2. 在属性检查器中,从“色彩效果”部分的“样式”菜单中选择下列选项之一:
    亮度 
    调节图像的相对亮度或暗度,度量范围是从黑 (-100%) 到白 (100%)。若要调整亮度,请单击此三角形并拖动滑块,或者在框中输入一个值。

    色调 
    用相同的色相为实例着色。要设置色调百分比(从透明 (0%) 到完全饱和 (100%)),请使用属性检查器中的色调滑块。若要调整色调,请单击此三角形并拖动滑块,或者在框中输入一个值。若要选择颜色,请在各自的框中输入红、绿和蓝色的值;或者单击“颜色”控件,然后从“颜色选择器”中选择一种颜色。

    Alpha 
    调节实例的透明度,调节范围是从透明 (0%) 到完全饱和 (100%)。若要调整 Alpha 值,请单击此三角形并拖动滑块,或者在框中输入一个值。

    高级 
    分别调节实例的红色、绿色、蓝色和透明度值。对于在位图这样的对象上创建和制作具有微妙色彩效果的动画,此选项非常有用。左侧的控件使您可以按指定的百分比降低颜色或透明度的值。右侧的控件使您可以按常数值降低或增大颜色或透明度的值。 

    当前的红、绿、蓝和 Alpha 的值都乘以百分比值,然后加上右列中的常数值,产生新的颜色值。 例如,如果当前的红色值是 100,若将左侧的滑块设置为 50% 并将右侧滑块设置为 100%,则会产生一个新的红色值 150 ([100 x .5] + 100 = 150)。

    注: “效果”面板中的“高级”设置执行函数 (a * y+ b)= x,其中,a 是框左侧设置中指定的百分比,y 是原始位图的颜色,b 是框右侧设置中指定的值,x 是生成的效果(RGB 介于 0 和 255 之间,Alpha 透明度介于 0 和 100 之间)。

    也可以使用 ActionScript ColorTransform 对象来更改实例的颜色。 有关 Color 对象的详细信息,请参阅《ActionScript 2.0 语言参考》《用于 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5 的 ActionScript® 3.0 参考》中的 ColorTransform。

将一个实例与另一个实例交换

要在舞台上显示不同的实例,并保留所有的原始实例属性(如色彩效果或按钮动作),请为实例分配不同的元件。

例如,假定您正在使用 rat 元件创建一个卡通形象作为影片中的角色,但后来决定将该角色改为 cat。 您可以用 cat 元件替换 rat 元件,并让更新的角色出现在所有帧中大致相同的位置上。

为实例分配不同的元件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然后选择“窗口”>“属性”。

  2. 在属性检查器中单击“交换”按钮。

  3. 选择一个元件以替换当前分配给实例的元件。若要重制选定的元件,请单击“重制元件”,然后单击“确定”。

    如果制作的是几个具有细微差别的元件,那么重制使您可以在库中现有元件的基础上创建一个新元件,并将复制工作减到最少。

替换元件的所有实例

 从一个“库”面板中将与待替换元件同名的元件拖到正编辑的 FLA 文件的“库”面板中,然后单击“替换”。 如果库中包含文件夹,则必须将新元件拖动到与所替换的元件相同的文件夹中。

更改实例的类型

若要在 Flash Pro 应用程序中重新定义实例的行为,请更改其类型。例如,如果一个图形实例包含您想要独立于主时间轴播放的动画,则可以将该图形实例重新定义为影片剪辑实例。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然后选择“窗口”>“属性”。
  2. 从属性检查器的菜单中选择“图形”、“按钮”或“影片剪辑”。

为图形实例设置循环

要决定如何播放 Flash Pro 应用程序中图形实例内的动画序列,请设置“属性”检查器中的选项。

动画图形元件是与放置该元件的文档的时间轴联系在一起的。 相比之下,影片剪辑元件拥有自己独立的时间轴。 因为动画图形元件使用与主文档相同的时间轴,所以在文档编辑模式下显示它们的动画。 影片剪辑元件在舞台上显示为一个静态对象,并且在 Flash Pro 编辑环境中不会显示为动画。

  1. 在舞台上选择图形实例,然后选择“窗口”>“属性”。
  2. 在属性检查器的“循环”部分中,从“选项”菜单中选择一个动画选项:
    循环 
    按照当前实例占用的帧数来循环包含在该实例内的所有动画序列。

    播放一次 
    从指定帧开始播放动画序列直到动画结束,然后停止。

    单帧 
    显示动画序列的一帧。指定要显示的帧。

  3. 若要指定循环时首先显示的图形元件的帧,请在“第一帧”文本框中输入帧编号。“单帧”选项也可以使用此处指定的帧编号。

分离元件实例

要断开一个实例与一个元件之间的链接,并将该实例放入未组合形状和线条的集合中,可以分离 该实例。此功能对于实质性更改实例而不影响任何其他实例非常有用。例如,在将补间形状应用到实例前,必须先分离该实例。

在分离实例之后对该实例源元件的更改不会影响该实例。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
  2. 选择“修改”>“分离”。 此操作将该实例分离成它的几个组件图形元素。
  3. 要修改这些元素,请使用涂色和绘画工具。

获取有关舞台上的实例的信息

属性检查器和“信息”面板显示以下与在舞台上选定的实例相关的信息:

  • 在属性检查器中,您可以查看实例的行为和设置;对于所有实例类型,均可以查看色彩效果设置、位置和大小;对于图形,还可以查看循环模式和包含该图形的第一帧;对于按钮,还可以查看实例名称(如果已分配)和跟踪选项;对于影片剪辑,还可以查看实例名称(如果已分配)。对于位置,属性检查器显示元件注册点或元件左上角的 x 和 y 坐标,具体取决于在“信息”面板上选择的选项。

  • 在“信息”面板上,查看实例的大小和位置、实例注册点的位置、实例的红色值 (R)、绿色值 (G)、蓝色值 (B) 和 alpha (A) 值(如果实例有实心填充);以及指针的位置。“信息”面板还显示元件注册点或元件左上角的 x 和 y 坐标,具体取决于选择了哪个选项。要显示注册点的坐标,请单击“信息”面板内坐标网格中的中心方框。要显示左上角的坐标,请单击坐标网格中的左上角方框。

  • 在影片浏览器中,查看当前文档的内容,包括实例和元件。

    在“动作”面板中查看分配给按钮或影片剪辑的所有动作。

获取有关实例的信息
  1. 在舞台上选择该实例。

  2. 显示要使用的属性检查器(“窗口”>“属性”)或面板:

    • 要显示“信息”面板,请选择“窗口”>“信息”。

    • 要显示影片浏览器,请选择“窗口”>“影片浏览器”。

    • 要显示“动作”面板,请选择“窗口”>“动作”。

在影片浏览器中查看选定元件的元件定义
  1. 单击影片浏览器顶部的“显示按钮、影片剪辑和图形”按钮。

  2. 右键单击 (Windows) 或按住 Control 键单击 (Macintosh),然后选择“显示元件实例”和“转到元件定义”;或从影片浏览器右上角的菜单中选择这些选项。

跳到包含选定元件的实例的场景
  1. 显示元件定义。

  2. 右键单击 (Windows) 或按住 Control 键单击 (Macintosh),然后选择“显示影片元素”和“转到元件定义”;或从影片浏览器右上角的菜单中选择这些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