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损压缩音频格式


2007-09-14 15:16:46

相对于有损压缩的一些格式,无损压缩格式对很多玩家来说还比较陌生,事实上无损压缩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今天笔者将介绍其中几种比较常见的格式:

  APE格式。说起无损压缩,就不能不提APE格式。APE是目前流行的、由Monkey's Audio出品的一种 数字 音乐文件格式。与MP3、OGG这类有损压缩方式不同,APE是目前 世界 上惟一得到公认的音频无损压缩格式,也就是说当您将从音频CD上读取的音频数据文件压缩成APE格式后,还可以再将APE格式的文件还原,而还原后的音乐文件与压缩前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损失!由于APE的采样率高达800kbps~1400kbps,接近于音乐CD的1411.2kbps,远远高于MP3的128kbps,因此它在压缩后的音质和源文件音质几乎毫无差异,其音质之佳已经过了严格的盲听测试,得到了全世界 发烧 友的公认,这些都是其它压缩方式所无法比拟的。


无损压缩音频格式 - rycunwa - rycunwa的博客

Foobar2000播放APE

  在APE出现之前,人们都认为以CD或者WAV来保存自己喜欢的音乐是最好的方法;但APE的出现,足以使他们改变这种看法,因为APE既可以保持音乐信号的无损,又可以以比WAV高得多的压缩率(接近2:1)压缩文件,而且可以无须解压直接播放。由于压缩后的APE文件只有源文件一半左右大小,因此它受到了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特别是对于希望通过 网络 传输音频CD的玩家来说,APE可以帮助他们节约大量的资源和时间。

无损压缩音频格式 - rycunwa - rycunwa的博客

MP3格式频谱图

无损压缩音频格式 - rycunwa - rycunwa的博客

APE格式频谱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同一首歌,其APE格式的细节和频谱范围都要明显优于MP3格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