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FS和FAT

FAT是文件配置表(英语:File Allocation Table,首字母缩略字:FAT),是一种由 微软发明并拥有部分专利的文件系统,供MS-DOS使用,也是所有非NT核心的微软窗口使用的文件系统。
FAT文件系统考虑当时电脑性能有限,所以未被复杂化,因此几乎所有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都支持。这特性使它成为理想的软盘和存储卡文件系统,也适合用作不同操作系统中的数据交流。 现在,一般所讲的FAT专指FAT32。
FAT32是Windows系统硬盘分区格式的一种。这种格式采用32位的 文件分配表 ,使其对磁盘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强,突破了FAT16对每一个 分区 的容量只有2 GB的限制。由于现在的硬盘生产成本下降,其容量越来越大,运用FAT32的分区格式后,我们可以将一个大硬盘定义成一个分区而不必分为几个分区使用,大大方便了对磁盘的管理。但由于FAT32分区内无法存放大于4GB的单个文件,且性能不佳,易产生磁盘碎片。目前已被性能更优异的 NTFS分区格式所取代。最大单文件大小: 4 GB (Fat16分区是2 GB )
NTFS (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是 WindowsNT 环境的文件系统。新技术文件系统是Windows NT家族(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和 windows 8.1)等的限制级专用的文件系统(操作系统所在的盘符的文件系统必须格式化为NTFS的文件系统,4096簇环境下)。NTFS取代了老式的FAT文件系统。
NTFS可以支持的分区(如果采用动态磁盘则称为卷)大小可以达到2TB。而Windows2000中的FAT32支持分区的大小最大为32GB。支持最大达2TB的大硬盘,并且随着磁盘容量的增大,NTFS的性能不像FAT那样随之降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