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与NTFS性能全比较

FAT 与NTFS性能全比较
文件系统在操作系统中体现文件命名、存贮和组织的整体结构,由文件、目录和对这些项目定位及存取所需的信息组成。不同的操作系统所采用的文件系统各不相同,现就常用的 FAT文件系统与NTFS文件系统加以对比。
文件系统
支持的操作系统
fat 文件
ms-dos 、windows 95、
windows 98、windows nt及
windows 2000
ntfs 文件系统
windows nt 及windows 2000
   ★FAT文件系统★
   FAT文件系统最早是MS-DOS操作系统中采用的,而后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也使用了它。如果想实现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和MS-DOS或Windows 95或Windows 98的双重启动,必须用FAT文件系统格式化系统分区。
  早期的 FAT文件系统采用16位的文件分配表(也称为FAT16文件系统),主要使用于DOS、Windows 3.x/95中,由于其在硬盘分区太大时所分配的簇的容量不科学,只能管理2GB以下的硬盘。在Windows 98中除可以采用FAT16文件系统外,新增了对FAT16文件系统的增强版本FAT32文件系统,它采用32位的文件分配表,能有效地管理2GB以上的硬盘,最多可以支持2TB的磁盘容量。
   ★NTFS文件系统★
   NTFS文件系统只能在安装了Windows NT/2000系统的计算机上使用。NTFS文件系统与FAT文件系统相比,功能更强大,适合更大的磁盘和分区,支持安全性,是更为完善和灵活的文件系统。
  在 NTFS文件系统中,对于不同配置的硬件,实际的文件大小从4GB到64GB。由于NTFS文件系统的开销较大,使用的最小分区应为50MB。
   NTFS文件系统与FAT文件系统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性,NTFS提供了服务器或工作站所需的安全保障。在NTFS分区上,支持随机访问控制和拥有权,对共享文件夹无论采用FAT还是NTFS文件系统都可以指定权限,以免受到本地访问或远程访问的影响;对于在计算机上存储文件夹或单个文件,或者是通过连接到共享文件夹访问的用户,都可以指定权限,使每个用户只能按照系统赋予的权限进行操作,充分保护了系统和数据的安全。NTFS使用事务日志自动记录所有文件夹和文件更新,当出现系统损坏和电源故障等问题而引起操作失败后,系统能利用日志文件重做或恢复未成功的操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