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网络之内部网络

    VirtualBox的内部网络,本质上是提供一个构建网络所需要的基础设置(并没有创建网络),功能上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干净的交换机,不与宿主机的网络栈交互,不用宿主机中的某个服务进程提供DHCP服务,内部网络上的流量,在宿主机中是不可见的,只有连接其上的虚拟机才可见。如果需要额外的网络功能,可通过配置连接其上的虚拟机来提供。

1.创建内部网络

    右键点击已经创建好的虚拟机ubuntu-01,从弹出的列表中选择设置,再点击网络,选择网卡3,如下图所示。界面名称一栏的默认值是“intnet",输入自定义的值,这里是"intnet-01",点击OK。这样就创建好了一个内部网络,并且虚拟机ubuntu-01上的网卡3连接在这个网络上。

    按照同样方式操作虚拟机ubuntu-02,并将它的一张网卡连接到内部网络"intnet-02"上,在本例中是网卡2。此时内部网络"intnet-02"连接了两张网卡,分别是ubuntu-01的网卡3与ubuntu-02的网卡2。此时两张网卡上都还没有分配IP地址。

2.在ubuntu-01上启动dnsmasq进程提供DHCP服务。

    首先,给ubuntu-01上的网卡3手动分配一个IP地址,本例网卡3的名称是enp0s9,修改/etc/netwo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