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ostgreSQL】- 1.4 PostgreSQL 业务规划(创建 Schema)

如果实际场景,有业务A、业务B、业务C,推荐的方式是在同一个数据库中为每个业务创建不同的 schema。然后,你可以为每个业务创建不同的账户,并赋予这些账户对应业务的 schema 权限。这样,就为每个业务创建了一个独立的命名空间,并通过账户权限实现了业务间的隔离和安全性。根据需要授予用户对其 schema 的适当权限。(允许用户修改 schema 中的对象),可根据业务需求规划。同样地,为其他业务创建 schema。为每个业务创建一个新的 schema。为每个业务创建一个新用户。

2024-03-31 11:44:08 593

原创 【PostgreSQL】- 1.3 PostgreSQL 创建数据库(初始化)

接 “”,在本小节我们进行初始化。

2024-03-30 14:28:37 496

原创 【PostgreSQL】- 1.2 PostgreSQL 配置单独的数据库存储

在 Debian 或其它 Linux 系统上,为数据库创建一个单独的挂载点(如)并将一块大容量硬盘挂载到这个目录有几个优点:数据隔离、性能优化、备份和恢复、安全性。因此接上篇 “”,我在初始化之前先规划数据库的存储。

2024-03-29 08:36:55 650 1

原创 【PostgreSQL】- 1.1 在 Debian 12 上安装 PostgreSQL 15

虽然它们是核心分发的一部分,但在默认情况下并不启用,因为它们要么提供特定的功能,要么被视为实验性质的,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被用于提供已整合到PostgreSQL核心的功能的向后兼容性。但是, Debians 的稳定版本“快照”了特定版本的 PostgreSQL 然后在该 Debian 版本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受支持。如果您的 Debian 版本中包含的版本不是您想要的版本, 您可以使用 PostgreSQL Apt 存储库。推荐操作:开始之前,确保系统是最新的,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软件包冲突的可能性。

2024-03-28 17:25:41 1494

原创 clap教程:第2章

官方参考: https://docs.rs/clap/4.5.1/clap/_derive/_tutorial/chapter_2。

2024-03-11 10:40:55 440 1

原创 clap教程:第1章

属性可以更改 clap 的应用行为。构建器函数都可以用作属性,例如。属性默认值来填充来自。还可以在结构体上使用。

2024-03-08 22:30:16 289 1

原创 clap教程:第0章

的值输出相应的消息。接着检查是否存在子命令,并根据子命令的参数值执行相应的操作。时,由于没有提供任何命令行参数,所以程序会执行默认逻辑,即不执行任何操作。时,会根据提供的命令行参数执行相应的操作。它提供了程序的简要描述、用法说明、命令列表、参数说明和选项说明。你可以指定短选项、长选项、值的名称和是否需要值。:定义测试子命令的参数。时,打印出命令行参数的帮助信息。:一个布尔类型的参数,表示是否列出测试值。:一个可选的名称,用于在命令行中操作。参数的值,并输出相应的消息。:枚举值,表示测试子命令。

2024-03-07 00:03:39 793 1

原创 【软件工具】WezTerm 高性能的终端软件

WezTerm 是一个高度可定制和扩展的终端模拟器,它旨在提供尽可能流畅和强大的终端体验。它使用现代化的图形界面库,并提供了丰富的特性,如透明背景、GPU加速渲染、多标签页支持、字体配置、配色方案等。此外,WezTerm 还具有一个灵活的插件系统,允许用户通过编写简单的脚本或程序来扩展其功能。你可以创建自己的命令、快捷键、菜单项等,以定制你的终端体验。WezTerm 支持多种终端协议,包括 VT100、xterm、xterm-256color 等,以及 Unicode 和宽字符支持。

2024-02-17 16:31:51 1412 1

原创 【编程开发】Rust 语法速查 & 例子 - 代码组织

将项目分割成更小的单元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依赖关系。1 子模块中的项目始终可以访问任何项目,无论是否 。定义模块():模块用于组织和管理代码,可以嵌套使用。示例:模块路径:用于指定访问模块中元素的路径。示例:使用声明():用于在作用域中直接使用模块中的元素,避免重复的限定路径。示例:可见性修饰符():用于指定模块、函数、结构体等的可见性,控制其在其他模块中的可访问性。示例:外部依赖声明():用于声明对外部 crate 的依赖关系,通常在 Rust 2018 版本后不再需要使用。示例:

2024-02-14 12:06:05 1003 1

原创 【编程开发】Rust 语法速查 & 例子 - 控制流程

本系列是学习 Rust 的学习笔记,本编主要对 https://cheats.rs/ 的语法速查表进行翻译学习在函数中控制执行。

2024-02-13 18:32:09 866 2

原创 【编程开发】Rust 语法速查 & 例子 - 函数 & 行为

本系列是学习 Rust 的学习笔记,本编主要对 https://cheats.rs/ 的语法速查表进行翻译学习定义代码单元及其抽象。trait T {}RSTRimpl S {}SSTfn f() {}implimpl S {}fnfimplFuturef{ x }fn() -> SFn() -> SFnMutFnOnce| | {}|x| {}x|x| x + xyunsafe调用可能会导致UB,要求T的粗心实现可能导致UB要求,相信我S在T。

2024-02-12 15:37:07 1007 3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7. 组件和任务参数

除了[Types]和[Tasks]之外,所有将条目分为参数的部分都支持两个可选参数。

2024-02-12 00:21:24 32 1

原创 【编程开发】Rust 语法速查 & 例子 - 引用 & 指针

本系列是学习 Rust 的学习笔记,本编主要对 https://cheats.rs/ 的语法速查表进行翻译学习为非所有者内存赋予访问权限。另请参见部分。&S任意&s&[S]地址长度&str地址长度&mut S&mut [S]&mut dyn S&dyn T地址虚函数表&ss0x1234&mut s*const S*mut Sc&raw mut sref slet r = &s*rr*r = s;rss = *r;srCopy。

2024-02-11 08:41:54 986 1

原创 【编程开发】Rust 语法速查 & 例子 - 数据结构

数据类型和内存位置由关键字定义。1 绑定变量 生存在栈上的同步代码。在 中,这些变量将成为异步状态机的一部分,最终驻留在堆上。2 严密地来说_可变_和_不可变_并不准确。不可变绑定或共享引用可能仍然包含 Cell ,从而提供 内部可变性 。定义结构体():用于定义包含命名字段的结构体类型。示例:元组结构体:结构体的一种变体,使用元组形式定义字段。示例:零大小结构体:定义一个没有任何字段的结构体,不占用内存空间。示例:定义枚举():用于定义一组相关的命名常量集合。示例:变体枚举:枚

2024-02-10 23:06:22 1227 1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6. 通用参数

在所有条目被分为参数的部分中,有三个可选参数是受到支持的。

2024-02-09 00:08:01 23 1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5. 常量

脚本条目中的大多数都可以嵌入常量。这些预定义的字符串被包含在大括号 { } 中。根据用户的选择和系统配置,安装或卸载程序会将常量翻译为其字面值。例如,如下面所述,{win} 在大多数系统上将翻译为 “C:\WINDOWS”。字符 “{” 被视为常量的开始。如果希望在支持常量的位置使用该实际字符,则必须使用两个连续的 “{” 字符。(不需要双写 “}” 字符。当常量后面紧跟着反斜杠时,如果常量的值已经以反斜杠结尾,安装或卸载程序将自动移除该反斜杠。因此,如果某个特定常量的值是"C:\"将被翻译为。

2024-02-08 08:41:13 38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4. 脚本中的参数

脚本中的所有部分,除了[Setup]、[Messages]、[CustomMessages]、[LangOptions]和[Code]之外,都包含分隔为参数的行。如果您希望参数的值是一个单独的双引号字符,请使用四个双引号字符:“”“”。内部的两个双引号用于嵌入一个单独的双引号字符。当参数的值包含用户定义的字符串(如文件名)时,传统上将其用双引号(")括起来。虽然使用引号不是必需的,但这样做可以在值中嵌入前导和尾随空格,以及分号和双引号字符。要在引号内的值中嵌入双引号字符,请使用两个连续的双引号字符。

2024-02-07 20:39:07 19 1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3. 脚本格式概述

脚本支持#preproc指令,该指令指定是否使用仅支持上述#include指令的内置预处理器,还是使用支持更多指令的Inno Setup Preprocessor (ISPP)。主要有两种不同类型的部分:一种是如 [Setup] 这样的,其条目包含指令名称和值(以 Directive=Value 的形式),另一种是如 [Files] 这样的,其条目被分为参数。脚本支持类似C语言的#include指令,它可以将一个单独文件的内容拉取到脚本中的#include指令位置。请注意,指定多个同名的部分是合法的。

2024-02-06 07:33:49 34 1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2. 创建安装程序

此操作将根据您的脚本创建一个完整的、可运行的安装程序。默认情况下,该程序将在包含脚本的目录下的名为“Output”的目录中创建。为了让您了解这一切是如何工作的,请启动编译器IDE,单击“文件”|“打开”,并选择位于Inno Setup目录下的Examples子目录中的一个脚本文件。安装程序是通过脚本创建的,这些脚本是ASCII或Unicode(UTF-8编码且带有BOM)的文本文件,其格式与.INI文件有些相似。脚本具有“.iss”(意为Inno Setup脚本)扩展名。脚本控制着安装的各个方面。

2024-02-05 16:25:15 21 1

翻译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帮助翻译 - 1. Inno Setup 是什么?

版权信息 Inno Setup 6.2.2版权所有 © 1997-2023 Jordan Russell。保留所有权利。部分版权所有 © 2000-2023 Martijn Laan。保留所有权利。Inno Setup 主页Inno Setup 是 Jordan Russell 和 Martijn Laan 开发的一款免费的 Windows 程序安装程序。该程序自 1997 年首次发布以来,在功能集和稳定性方面已经可以与许多商业安装程序相媲美,甚至更胜一筹。

2024-02-04 21:30:01 28 1

原创 【软件工具】 Inno Setup 安装程序制作工具

Inno Setup 是 Jordan Russell 和 Martijn Laan 开发的一款免费的 Windows 程序安装程序。该程序自 1997 年首次发布以来,在功能集和稳定性方面已经可以与许多商业安装程序相媲美,甚至更胜一筹。Inno Setup 脚本被安排成多个部分。每个部分控制着安装程序的不同方面。一个部分是通过指定包含在方括号[]中的部分名称来开始的。在每个部分内部,可以有任意数量的条目。

2024-02-03 00:10:04 1126 1

原创 【编程技巧】数据库优化技巧——针对模糊查询的性能提升

对字符串字段进行反转存储,并在这个反转后的字段上建立索引,来优化模糊查询。

2024-01-31 23:19:38 556

原创 【软件工具】Scoop 方便的软件安装管理工具

Scoop 是一款轻量级的 Windows 包管理器,用于简化 Windows 上的软件安装和管理过程。Scoop 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命令行工具来安装、卸载、更新和管理 Windows 上的各种软件。与传统的安装方式相比,类似于Linux中的ap

2024-01-19 00:11:18 988 1

原创 【软件工具】Ventoy 简便实用的启动U盘制作工具

有了Ventoy你就无需反复地格式化U盘,你只需要把 ISO/WIM/IMG/VHD(x)/EFI 等类型的文件直接拷贝到U盘里面就可以启动了,无需其他操作。你可以一次性拷贝很多个不同类型的镜像文件,Ventoy 会在启动时显示一个菜单来供你进行选择 (参见截图你还可以在 Ventoy 的界面中直接浏览并启动本地硬盘中的 ISO/WIM/IMG/VHD(x)/EFI 等类型的文件。

2024-01-17 11:00:01 405

一步一步学RMAN oracle备份RMAN使用教程

不错的oracle备份教程。 一、进入rman 二、rman命令知多少 三、rman备份演练初级篇 四、rman备份演练进阶篇 五、rman外传-基础资料篇1 六、实战rman备份 七、rman外传-基础资料篇2 八、演练rman恢复 九、实战rman恢复(1)丢失控制文件的恢复 十、实战rman恢复(2)恢复到异机 11、rman笔记之综述

2009-01-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