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插件推荐,你知道这些插件吗?

一、Intellij Idea

作为一枚程序员,日常开发过程中总会有各种需求,尤其比如对开发工具的需求。

目前Java开发常用的开发工具有两个:

  • Eclipse 真的真的很老了,老一辈程序员的标配。
  • Intellij Idea 新生代杰出典范,好用好用很好用,几乎可以替代All Eclipse,比Eclipse更加方便高效

这里我们不对比两个好坏,主要针对Intellij Idea插件做一些介绍。

一句话:jetbrains出品必是精品

二、Jetbrains系列激活

注册码生成网站:http://idea.lanyus.com/

具体步骤见网站获取注册码说明即可。

三、开发常用插件推荐

1.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这是阿里巴巴的代码规约,安装重启后,可以实时进行代码规约扫描,告诉你代码中哪里写的不好,代码规范应该如何,并有范例告诉你应该怎么写。

eg:

基本上是代码规范的必备工具

推荐指数:五星

2. Lombok

开发过JavaBean项目的应该都会知道,实体属性getter、setter注入,但是如果一个实体类属性非常多,就会很凌乱,lombok插件帮助你解决这样的烦恼,装好之后,你只需要关心你的属性,不需要再写get和set方法了。

eg:

推荐指数:五星

3. Maven Helper

如果你的项目是用maven管理jar包的,那么这个工具就非常有用了,它能够直接展示所有的依赖关系,以及依赖重复和版本冲突,并且你可以在其中直接操作删除或者排除某个jar包,可以说是maven依赖管理的利器。

eg:

可以直接右击解决相应冲突问题哦~

推荐指数:四星

4. Free Mybatis plugin

如果你是使用mybatis作为orm框架的,那么必定会遇到每次写接口都要搜mapper.xml,然后定位接口位置问题,这个插件可以让你直接定位接口在mapper文件中的位置,或者反向定位都可以,可以说是mybatis开发效能神器。你只需要点击小小的箭头就能搞定全部。

eg:

推荐指数:四星

5. MyBatis Log Plugin

几乎是跟上面那个插件配套的,你肯定遇到过每次调试一个接口,在console中打出来一连串操作数据库的sql,但是这个sql并不能直接在数据库执行,还得手动拼参数,麻烦。这个插件就是帮你一次性把带参数信息的完整sql生成好,直接拿来用的哦~

eg:

6. stackoverflow

stackoverflow 不用说大家应该知道,程序员知乎,什么csdn、百度不出来的问题,基本都能在这得到答案(如果这里都没有那就真没有了),这个插件就是直接可以帮你。

eg:

7. Key promoter X

Key promoter 是IntelliJ IDEA的快捷键提示插件,会统计你鼠标点击某个功能的次数,提示你应该用什么快捷键,帮助记忆快捷键,等熟悉了之后可以关闭掉这个插件。

推荐指数:三星

8. Alibaba Cloud Toolkit

自动化部署神器

如果你正在开发项目使用的是springboot或者spring cloud微服务框架,那么必然会有一个头疼的问题,就是项目jar包部署,前期可能不会使用到Jenkins或者Docker这么庞大的东东,可能给你一个服务器,配一个jdk环境,往上一丢就完事了,但是时间长了,服务越来越多就会很烦了。

于是阿里巴巴团队推出这个插件,为了解决这类部署相关的问题,堪称自动化部署的神器,具体使用这里不做赘述,可以去官网学习一下。

官网地址:https://www.aliyun.com/product/cloudtoolkit

推荐指数:五星

四、博客和公众号

好了,这次插件介绍到这里,如果想了解更多优质资源和信息,可以去我的博客或者关注我的公众号吧

我的博客地址:https://domyselfzy.coding.me/

我的公众号:

错过时光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