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2019:Hitachi Vantara的一场数据价值宣言

Hitachi Vantara是一家为数据价值而生的公司。

如果说2017年Hitachi Data System、Pentaho、Hitachi Insight Group三家公司的合并,标志着Hitachi Vantara第一阶段的正式开启;那么,在今年的Hitachi NEXT 2019大会上,Hitachi Vantara宣布合并Hitachi Consulting,并且推出了包括VSP 5000系列、Hitachi Ops Center、Lumada等一系列重磅新品与服务升级,这标志着Hitachi Vantara进入到第二个阶段。

这就像Hitachi Vantara的一场数据价值宣言,意味着在这个阶段,Hitachi Vantara具备了日臻完善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可以围绕边缘、核心、多云等环境,以更加全面的能力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价值。事实上,在IT、CT与OT走向大融合的趋势下,企业与组织的业务流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都将围绕数据而进行重塑,数据正在成为一切数字化创新的基础,而Hitachi Vantara所做的一切对于用户极具价值。

DataOps:为数据价值闭环而来

根据《全球数字经济新图景2019》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47个主要国家的数字经济规模达到了30.2万亿美金,占GDP比重高达40.3%,多个国家的数字经济增长速度均高于同期GDP增速,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成为数字经济的主导趋势。

以工业制造业为例,实现效率1%的提升即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借助工业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相关技术来实现监控和简化工业生产流程、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被认为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步骤之一。随着用户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AR/VR、物联网等新型工作负载也就愈发频繁的出现。不仅如此,用户除了已有数据中心之外,还需要面对边缘、多云等新环境给数据价值实现带来的各种挑战。

 

在Hitachi Vantara看来,工作负载和架构环境的改变,使得数据价值的实现需要新的方法和理论。因此,在Hitachi NEXT 2019大会上,DataOps这一词汇被反复提及。所谓DataOps,Hitachi Vantara认为是一种方法论,并非某种产品、服务或解决方案,DataOps是AI时代的企业数据管理模式,用户借此可将数据消费者和数据创造者无缝对接,从而快速发现和使用整个组织架构中的全部数据所蕴藏的全部价值。

众所周知,数据价值的挖掘离不开数据的采集、传输、管理、分析与共享。但现实情况却是,数据采集困难、数据质量不高、数据分析量小且效率低下、数据价值利用率低等成为用户的普遍情况。根据IDC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一半的数据产生于过去两年,但是只有2%的数据经过了分析与挖掘,现有传统的方法与理论无法帮助企业与组织分析绝大部分数据。

数据的价值只有经过分析与挖掘才能够得到实现,但是现有的方法与理论无法帮助企业与组织分析绝大部分数据,而DataOps则是解决这些难题的一把钥匙,它可以帮助提升数据质量,加快生产周期和实现更出众的数据管理,并且不断优化其对数据的利用,帮助企业充分释放之前未被利用的数据所蕴藏的价值。

要想支撑起DataOps这套数据管理模式,首先必须要有全面、可靠的产品、服务以及解决方案,还需要在数据管理与分析等领域积累丰富的经验,对行业业务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可以利用技术与产品将业务与之结合,进而才能对数据充分挖掘与分析。就如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戴建平所言:“Hitachi Vantara近年来一系列的动作只有一个目的:帮助用户存好、管好、用好数据,最终帮助用户实现数据的价值。”

因此,通过Hitachi NEXT 2019大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Hitachi Vantara正在全力从技术、产品、咨询、服务、解决方案等方面构筑能力,帮助用户通过DataOps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VSP 5000系列:世界上最快的存储系统

在本次大会上,Hitachi Vantara正式推出了VSP 5000系列,以及全新的Hitachi运营中心(Hitachi Ops Center)管理软件和升级版Hitachi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SVOS)。这三款产品可以看成是Hitachi Vantara在核心层的一次重磅级产品发布,可以完美解决数据中心核心层的各种数据挑战。

在戴建平看来,Hitachi Vantara VSP 5000系列是一款会改变市场竞争态势和需求的产品,它不仅能极好地帮助用户应对数据中心各项挑战,还为业界树立了新的工业标准。的确,从Hitachi Vantara公布的参数来看,VSP 5000系列基于全新Hitachi Accelerated Fabric,最高可提供创纪录的2100万IOPS,以及最低70微秒的延迟响应时间,最高可扩展到69PB级的数据容量。

 

今年是众多厂商更新高端全闪存系统的年份。早先时候,DELL EMC推出的PowerMax提供高达1500万IOPS,而华为的Dorado V6性能则可以达到2000万IOPS。Hitachi Vantara VSP 5000在性能表现上的确是更胜一筹。

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出色的性能,Hitachi Accelerated Fabric可谓是功不可没,Accelerated Fabric在控制器和闪存之间建立内部连接,通过FPGA从控制器卸载IO工作。该架构采用直连访问,与FPGA配合使用实现了高IOPS性能。

 

除了架构之外,VSP 5000还拥有SAS架构、NVMe和SCM等技术的优点,搭载全新重复数据删除优化程序 (dedupe optimizer) 的VSP 5000系列产品,运用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根据数据块大小、使用特性等特征对重复数据去重过程进行动态优化。在数据写入设备和加工处理的过程中完成对重复数据的缩减,全新解决方案能够实现7:1的数据精简,同时将对性能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外,VSP 5000系列专为始终在线的业务而设计,其具备自愈能力的I/O架构以及四个内部交换总线设计为VSP 5000系列提供了业界领先的99.999999%的设备可靠性。Hitachi Vantara认为,VSP 5000系列作为世界上最快的存储系统,适用于任何规模下的任意工作负载,能够为企业数据中心打造强大的新一代存储和基础设施的基石。

除了VSP 5000系列硬件产品之外,Hitachi Vantara还推出了全新的Hitachi Ops Center管理软件。该产品顺应了目前的技术趋势,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基础架构的管理和运营之中,可以自动化处理多达70%的任务,实现数据中心自动化的运维管理、资源配置等。

Lumada:加速基于数据的创新

与其他公司不同,Hitachi Vantara得益于Hitachi集团在工业领域的百年积累,使得其成为业内少有的能够完美融合IT与OT技术的公司。Hitachi Vantara的Lumada平台多年来一直位列Gartner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中的“远见卓识者”象限。从本次大会上来看,Hitachi Vantara对于Lumada的期望开始进一步提升,希望将Lumada业务扩展到物联网以外的领域,以帮助企业和工业客户解决任何行业、任何场景下的普遍面临的数据挑战。

 

 

Hitachi Vantara更新了Lumada一系列产品与服务:

  • Lumada Data Services:一套帮助客户通过智能数据基础来管理日益复杂的数据生态系统的软件服务。Lumada Data Services包括与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Pentaho等集成。通过Lumada Data Services,用户可以经济高效地管理其跨数据中心和云中的所有数据资产,包括结构化、非结构化和边缘数据。
  • Lumada Data Lake:一种“智能”数据湖产品。Lumada Data Lake可自我优化,将数据集智能地放置在最佳位置,并且持续进行整理,避免数据泛滥,还能随时随地进行分析。
  • Lumada Edge Intelligence:一套新的软件和经过验证的边缘硬件设备,使组织能够在网络边缘进行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以解决物联网、连接产品、沉浸式客户体验、远程和断开站点以及分支机构等数字用例。

显然,Hitachi Vantara Lumada的意图在于通过一个数据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应对包括边缘、数据中心以及多云等环节下的各种数据挑战,让数据服务在云中、数据中心或者边缘上都能够得以简单、敏捷地实现,从而加速基于数据的创新。

端到端云服务:加速混合云应用

2018年,Hitachi Vantara完成了对REAN Cloud的收购,获得了在云迁移和应用现代化方面的关键能力与专业知识。在本次大会上,Hitachi Vantara在完成对云服务产品组合重组之后进行了首次重要发布,一系列的云服务产品组合涵盖了云迁移、应用现代化、运营托管、运维、咨询和Hitachi Enterprise Cloud(HEC)等服务。

毫无疑问,混合云或者多云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趋势。甚至连一直提倡公有云的云计算巨头AWS也在去年推出了混合云的产品。根据Forrester对于客户的调研数据,2018年有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采用混合云战略,相比2012年的29%可是大幅度的提升。

 

因此,随着混合云逐渐在越来越多用户中采用,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数据需要云之间的互联互通,云之间需要有一条良好的数据通路来让数据可以更好地流动;此外,面对混合云或者多云环境,数据和应用的跨云管理也是重要的趋势;而工作负载能够在不同云之间双向迁移,也将会是用户对于混合云的重要诉求。因此,满足用户对于混合云的需求可以说是目前多数厂商都在积极布局的方向。

在本次发布的一系列云服务产品中,Hitachi Vantara支持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的基础架构环境,并且已经将REAN Cloud多项功能进行了集成,可以实现跨边缘、本地和云环境的数据一致性,从而更快地完成部署,显著提高业务成效并实现卓越的运营和成本效率。

这其中,Hitachi云迁移和应用现代化服务(Hitachi Cloud Migration and Application Modernization Services)采用了中立的多云策略,帮助用户在边缘、本地和云环境中为各种应用和工作负载实现统一的数据服务;可面向AWS、微软Azure、Google Cloud全球前三大云平台实现云迁移和应用现代化服务;并且优化了应用数据使用方式和混合云环境中的DevSecOps实践。

在Hitachi Enterprise Cloud(HEC)服务方面,HEC增加了对私有云和公有云资源管理支持统一的窗格视图,并将其作为Hitachi托管服务的一部分进行交付,包括首次使用VMware云解决方案,并将其添加至HEC预设和预构的目录框架中;提供统一计费和实时分析服务等。

混合云的本质在于给用户以选择,可以根据用户自身业务的需求来灵活选择“云”、配置资源,从而实现更快的访问速度和更加灵活的业务架构,让资源和效率最大化。事实上,从数据价值实现的角度来看,打通边缘、数据中心与云端之间的通路,不仅对于用户具有极高的现实价值,也是Hitachi Vantara围绕数据价值完善自身能力必须会去做的事情。本次大会一系列云服务的推出,标志着Hitachi Vantara正在加速其在云方面能力的构建与布局。

中国市场:值得更多期待

在Hitachi Vantara成立之前,Hitachi Data System在国内耕耘多年,其多款存储系统产品在国内金融、制造、电信等行业拥有深厚的用户基础。随着Hitachi Vantara在2017年正式成立,Hitachi Vantara在最近两年开始不断将更多新产品、新服务、新解决方案带入到中国市场。

在本次大会上,戴建平透露,Hitachi Vantara在国内市场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围绕数据的差异化的产品与技术价值,这让Hitachi Vantara在中国市场最近三年保持了高速增长。“除了存储产品外,Hitachi Vantara一些产品其实之前在国内也拥有非常好的用户基础。比如Pentaho在加入Hitachi Vantara之前,在国内已经有很大的用户群。本次大会发布的多款产品毫无疑问将进一步提升Hitachi Vantara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戴建平表示。

戴建平介绍,Hitachi Vantara接下来将会在五个方面聚焦中国市场的发展:

首先是继续强化行业的覆盖和纵深,更加贴近金融、制造、政务、医疗等重点行业的客户需求;

其次是进一步优化和提升Hitachi Vantara在中国的生态系统,通过一系列针对合作伙伴的激励、培训计划,让生态系统更加强大;

第三则是加强和延伸服务的覆盖能力和触角,建立起更多的服务中心和备件供应中心,提升Hitachi Vantara在中国的服务能力;

第四是进一步提升Hitachi Vantara在中国的解决方案能力,结合客户的行业属性,打造符合中国市场行业特点的解决方案;

最后则是加大与客户共创的力度和环境,与合作伙伴、ISV、客户一起针对新的、前瞻性的需求来共同创新。

戴建平还透露,针对中国市场跟云相关的服务,Hitachi Vantara正在有节奏的规划和实施,目前正积极跟云服务厂商保持交流与洽谈,未来将会进一步公布相关计划。

总体而言,Hitachi NEXT 2019大会就像是Hitachi Vantara进入到公司发展第二阶段的一场数据宣言。多款重磅级的产品与服务升级纷纷亮相,标志着Hitachi Vantara走在业界的最前沿,围绕数据价值构建起了全面的能力,可以为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赋予更多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