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 Practice》示例程序的错误

最近在学习CMake,用的自然是《CMake Practice》这本书,看得出来作者写这本书的时候有些匆忙,存在一些纰漏。
t1中的错误自然不用说,漏了${}这个错误网上很多博文都提及了,但是接下来的t2中的一个错误网上却找不到相关的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2的练习后,作者告诉我们运行的结果应该如上图所示,但是如果按照作者所给出的代码,执行后的结果中,/usr/bin/中只有runhello.sh一个文件,而没有hello这个可执行二进制文件。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ello World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其实如果把前面的内容都看懂的了话马上就知道问题就是./t2/src/CMakeLists.txt没有加入生成可执行文件的指令,只需要在/t2/src/CMakeLists.txt中加入下面代码即可

INSTALL(TARGETS hello RUNTIME DESTINATION bin)

另外,如果需要调用runHello.sh来调用可执行文件,需要将里面的内容从hello改为./hello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