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总结 前后端分离,跨域伪造请求CRSF,权限认证

前后端分离:

   跨域伪造请求CRSF:1,通过get_token()view函数 通过对称加密,前端http 请求 携带 加密token

                                       2,后台存储token 到sesson(分布式的),前端请求应该携带这个请求,后台比对
   用户权限认证,强制登陆:jwt 来实现,方便
 

前后端分离大概流程

前端——所有页面(静态文件html,css)——》前端 ———js(数据库)———》后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前后端分离时,前端与后端是通过网络进行通信的。由于安全原因,浏览器限制了不同域名之间的直接通信,这就是跨域问题。 在前后端分离的架构中,前端是通过Ajax请求与后端进行数据交互的。解决跨域问题有几种常见的方法: 1. JSONP(JSON with Padding):这是一种利用动态创建<script>标签实现跨域请求的方法。前端通过创建一个<script>标签,设置其src属性为后端接口地址,并在url中传递一个回调函数名。后端将返回数据包装在该回调函数中返回,前端通过执行该回调函数来获取数据。 2. CORS(Cro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这是一种更为现代化的解决跨域问题的方法。后端在响应头中添加Access-Control-Allow-Origin字段,指定允许访问的域名或通配符"*"表示允许任意域名访问。 3. 代理服务器:前端可以通过配置代理服务器来实现跨域请求。前端将请求发送给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再将请求转发给后端,然后将后端的响应返回给前端。这样前端与代理服务器之间是同源的,就不会有跨域问题了。 4. WebSocket:WebSocket是HTML5提供的一种双向通信协议,它可以与任意域名建立连接,不存在跨域问题。前端可以通过WebSocket与后端进行通信。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方法都需要后端进行一定的配置或处理。选择哪种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场景和技术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