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统一配置平台 携程apollo-服务器端

  统一配置相信各公司都有其应用场景,关于统一配置的好处及理解可以百度下,这里不多说了。

  携程apollo统一配置项目地址为https://github.com/ctripcorp/apollo

  关于apollo的分布式部署,借用官网一张部署图来说明

  

  apollo分为三个部分 Config Service,Admin Service,Portal Service. 其中Config Service,Admin Service需要数据库ConfigDB,

Portal Service需要PortalDB.

Apollo目前支持以下环境:  

  • DEV
    • 开发环境
  • FAT
    • 测试环境,相当于alpha环境(功能测试)
  • UAT
    • 集成环境,相当于beta环境(回归测试)
  • PRO
    • 生产环境

Config Service,Admin Service 根据以上需要不同的环境部署一套,即4套(根据公司部署环境来选择,如果公司只有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那么你就部署3套),PortalService只需要部署一套。

各套环境互相是独立的,数据库可独立,服务器可独立。单套环境间是需要有网络依赖的,另PortalService需要能访问到各环境的MetaService(ConfigService)地址。

 

一、安装ConfigService

      1服务器安装jdk1.8

      2在对应环境的数据库上安装数据库及新建表(apollo官网下载ApolloConfigDB.sql,并执行ApolloConfigDB.sql)

      3下载apollo-configservice-1.3.0-github.zip(官网可下载不同版本)发布包。

      4修改包里的config\application-github.properties的文件,修改数据库地址,及用户名,密码配置。

      5上传服务器,并解压缩,并执行/script/startup.sh 

      会看到启动成功,默认ConfigService的端口号为8080,直接访问ip:8080应该可以看到euraka界面。

      ConfigService与euraka在一起。

  二、安装Admin Service. (可以与ConfigService部署在一起)

      1服务器安装jdk1.8 (与ConfigService部署在一起可忽略)

      2在对应环境的数据库上安装数据库及新建表(apollo官网下载ApolloConfigDB.sql,并执行ApolloConfigDB.sql,与ConfigService部署在一起可忽略)

      3下载apollo-adminservice-1.3.0-github.zip(官网可下载不同版本)发布包。

      4修改包里的config\application-github.properties的文件,修改数据库地址,及用户名,密码配置。

      5上传服务器,并解压缩,并执行/script/startup.sh 

      会看到启动成功,默认ConfigService的端口号为8090,直接访问ip:8090应该可以看到adminservice字样。

      刷新ip:8080应该可以看到euraka界面中会发现8090的服务。

  三、安装PortalService

      1服务器安装jdk1.8 

      2在对应环境的数据库上安装数据库及新建表(apollo官网下载ApolloPortalDB.sql,并执行ApolloPortalDB.sql)

      3下载apollo-portal-1.3.0-github.zip(官网可下载不同版本)发布包。

      4修改包里的config\application-github.properties的文件,修改数据库地址,及用户名,密码配置。

      5修改包里的apollo-env.properties的文件,该文件配置的是各环境的metaService地址。(MetaService地址和ConfigService地址是一样的),并修改apolloportaldb库的serviceconfig表中的apollo.portal.envs的value值增加对应的环境值,如DEV,PRO

      6上传服务器,并解压缩,并执行/script/startup.sh 

      会看到启动成功,默认PortalService的端口号为8070,直接访问ip:8070应该可以看到apollo登录界面。

     完整的一套安装就完毕了。

 

     如果需要安装其他环境,每个环境的apolloconfigdb请分开部署,其他请参照ConfigService,AdminService的安装,然后把MetaService地址(ConfigService)地址更新到 PortalService的apollo-env.properties中,并修改apolloportaldb库的serviceconfig表中的apollo.portal.envs的value值增加对应的环境值,并重新启动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