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笔试模拟题-37.最强的团队

概述:
有一个阵营,里面有n个小队(1<=n<=100),每个小队都有他们的能力值ai(0<=i<n)。

现在有一个紧急情况,需要从这些小队中选出连续的几个小队,组成一个最强的团队。最强的团队的定义为这个团队的所有小队的平均能力值最高。如果有多个最强团队,则选包含小队最多的一个。

现在请你写个程序,输出这个最强的团队包含的小队的个数。

输入小队的数量n,和n个数,分别代表各小队的能力值ai

输出一个数表示这个最强团队包含的小队的个数

示例1
输入:
6
[1,2,3,3,2,1]
输出:
2

题目地址
37.最强的团队

题目解题方法有文档解释,文档下载地址为以下
程序员面试宝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官方只有解题思路,没有具体代码,所以这边我就附上我的解题代码,具体思路可以参照上面的解释,不一定完全一样,但是相似。

public int solution(int n,int[] a) {
       int max = Integer.MIN_VALUE;
       int nums = 1;
       for(int i=0;i<n;i++){
           if(a[i]>max){
               max = a[i];
               nums = 1;
               continue;
           }
           if(a[i]==max && a[i] == a[i-1]){
               nums++;
           }
       }
       return nums;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模拟芯片设计笔试中,选择题通常是考察对于模拟电路和芯片设计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题目的难度和类型可能会有所不同,下面我将简单回答此类题目的一般性特点。 首先,模拟芯片设计选择题往往会涉及到模拟电路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如放大器、滤波器、振荡器等。我们需要了解各种电路的工作原理、频率响应和稳定性等特性,以及其在芯片设计中的应用。此外,对于模拟电路中的元器件,如电容、电感、二极管和晶体管等,也需要熟悉其特性和工作原理。 其次,模拟芯片设计选择题还可能考察电路的分析和计算能力。例如,给定一个电路图形,要求计算某些电路参数或分析电路的性能。这需要掌握基本的电路分析方法和技巧,如基尔霍夫定律、戴维南-诺顿等效电路等。同时,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能够进行复数运算和解微分方程等。 此外,在模拟芯片设计选择题中,可能会提到一些常用的设计工具和软件,如SPICE软件、面向对象设计和硬件描述语言等。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工具和软件的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它们在芯片设计中的应用。 总体而言,在模拟芯片设计选择题中,强调对于模拟电路基本概念和理论的理解与应用,同时要求一定的计算和分析能力。为了更好地完成模拟芯片设计笔试题目,我们需要扎实的电路基础和数学基础,并且经常进行习题练习和实际项目实践,提高我们的设计和分析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