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70年代的程序员

人都说:“三十而立”。2006年,我正好30.春节一过,就动了转型的念头。经过在网上和大家交流,很多网友给我提了可行的建议,三个月后,我坐进了java培训的教室。四个月后,我坐进了一家业内还算有名气的互联网公司,开始了新的工作。
 
回头看,感觉还是比较成功的。到现在,也已经做了两年的开发工作了,现在工作的境况,远比当初做决则时好多了。感觉,我们还是想得多,做得少。大多数人大多时候,把时间都花在了想的阶段,对于没有做过的事,担心大于机会,个人认为,做总比不做强。
  活着,还是要乐观一点,简单一点,轻装上阵,快乐是自己努力来的,不是谁或者社会能免费提供你的。
  常常看到网上,一些程序员很悲观,其实大可不必,可能是看到不好的一面太多了,还是要多看看好的一面。现说了,悲观也不起作用,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处境。与其每天害怕明天,还不如今天好好工作呢。
  尽管现在,还是一名普通的开发人员,但比两年前无论是收入,还是工作环境,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这就是前进,只要不是在原地踏步就好。
  或许,我现在又在面临新的选择,面临新的决则。但我已经很自信,相信会比上次选择做的更好。 
  感谢两年前给我提建议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