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v盒子播放器控制 监听上下左右键。

需求是遥控器左右键控制进度 中间键控制暂停,上下键弹出选集,返回键弹出对话框提示是否结束观看。

重新onKeyDown方法。

  if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DPAD_CENTER||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ENTER) {

                                                     拦截中间键按下                     

        }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DPAD_UP

                                拦截上键按下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DPAD_DOWN            

                                拦截下键按下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DPAD_LEFT

                                拦截左键按下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DPAD_RIGHT

                               拦截右键按下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BACK && event.getRepeatCount() == 0

          拦截返回键按下

         

    当按下 上下两键时弹出一个popwindow来展示选集,这时弹出来的popwindwo没有焦点,所以在创建popwindow时就要给它设置获得焦          点 mSelectionsWindow.setFocusable(true);这样popwindow里的不管listview还是gridview都能用遥控器上下左右键控制了。

  可是这时返回键失效了,不能退出了,因为焦点都在popwindow上了,给popwindow设置setBackgroundDrawable这样点击返回键时popwindow就会消失掉。

    

   如果想让popwindow过个几秒钟自己消失,还要重新onKeyUp 扑捉按键抬起,在按键抬起时给handler发消息就能实现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可以使用Android中的Infrared(IR) Blaster来控制您的电视或其他设备。可以使用Android中的Consumer IR API来访问IR Blaster,并向设备发送红外线信号来控制设备。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IR Blaster API发送IR命令: ```java // 获取红外线传感器管理器 ConsumerIrManager irManager = (ConsumerIrManager) getSystemService(CONSUMER_IR_SERVICE); // 检查设备是否支持红外线发射功能 if (!irManager.hasIrEmitter()) { Toast.makeText(this, "IR emitter not available", Toast.LENGTH_LONG).show(); return; } // 发送红外线命令 int[] pattern = {2000, 400, 2000, 400, 2000, 400, 2000, 400, 2000, 400, 2000, 400, 2000, 400}; irManager.transmit(38000, pattern); ``` 这个例子发送一个IR命令,其中模式数组描述了一个2000微秒的红外线脉冲,然后是一个400微秒的延迟,然后再次发送2000微秒的红外线脉冲,以此类推。 您可以根据您的需要更改模式数组,以发送不同的命令,例如播放、暂停、音量控制等。 要监听上下左右,您可以在您的应用程序中实现一个KeyEvent的监听器,并在您的按事件处理程序中检查相应的按码。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监听事件: ```java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KeyDown(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 { switch (keyCode) { case KeyEvent.KEYCODE_DPAD_UP: // 处理向上被按下的情况 break; case KeyEvent.KEYCODE_DPAD_DOWN: // 处理向下键被按下的情况 break; case KeyEvent.KEYCODE_DPAD_LEFT: // 处理向左被按下的情况 break; case KeyEvent.KEYCODE_DPAD_RIGHT: // 处理向右被按下的情况 break; } return super.onKeyDown(keyCode, event); } ``` 这个例子监听D-pad上下左右的按下事件。您可以在相应的情况下执行您的播放器控制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