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送转?

有么有听到过某只股票要进行高送转了,要涨了,赶紧买入?那么高送转具体什么含义呢?

高送转股票(简称:高送转)简单理解为:股数增加,股价变小。举例:100元1张钱,换成了2张50元,数量增加总价值没变动。是指送红股或者转增股票的比例很大。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高送转”后,公司股本总数虽然扩大了,但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而且,在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由于股本扩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摊薄每股收益。 在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实施日,公司股价将做除权处理,也就是说,尽管“高送转”方案使得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但股价也将进行相应的调整,投资者持股比例不变,持有股票的总价值也未发生变化。

 

如何看待高送转?

上市公司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进行利润分配,才能代表合理的投资回报?这一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企图通过“高送转”吸引投资者,或采取“分光吃光”甚至“寅吃卯粮”的做法,很可能会阻碍公司未来的发展。因此,股利分配固然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一种极为重要的方式,但并不是唯一的方式。上市公司只有根据实际发展状况制定合理的股利分配方案,而不是盲目分配、恶意分配,才是实现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和回馈投资者的最好方式。而作为投资者,只有树立价值投资理念,重点关注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才能有效避免跌入“高送转”种种陷阱中。

 

如何查询高送转信息呢,最官方的当然是查看公司公告,如果进行策略研究、使用程序获取的话,可以使用Python的baostock接口,示例代码如下。

import baostock as bs
import pandas as pd

#### 登陆系统 ####
lg = bs.login()
# 显示登陆返回信息
print('login respond error_code:'+lg.error_code)
print('login respond  error_msg:'+lg.error_msg)

#### 查询除权除息信息####
# 查询2015年除权除息信息
rs_list = []
rs_dividend_2015 = bs.query_dividend_data(code="sh.600000", year="2015", yearType="report")
while (rs_dividend_2015.error_code == '0') & rs_dividend_2015.next():
    rs_list.append(rs_dividend_2015.get_row_data())

# 查询2016年除权除息信息
rs_dividend_2016 = bs.query_dividend_data(code="sh.600000", year="2016", yearType="report")
while (rs_dividend_2016.error_code == '0') & rs_dividend_2016.next():
    rs_list.append(rs_dividend_2016.get_row_data())

# 查询2017年除权除息信息
rs_dividend_2017 = bs.query_dividend_data(code="sh.600000", year="2017", yearType="report")
while (rs_dividend_2017.error_code == '0') & rs_dividend_2017.next():
    rs_list.append(rs_dividend_2017.get_row_data())

result_dividend = pd.DataFrame(rs_list, columns=rs_dividend_2017.fields)
# 打印输出
print(result_dividend)

#### 结果集输出到csv文件 ####   
result_dividend.to_csv("D:\\history_Dividend_data.csv", encoding="gbk",index=False)

#### 登出系统 ####
bs.logout()

参数含义及返回数据如下所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