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大数据技术开发

致力于打造完善的大数据知识体系。个人网站:https://robofly.xyz

  • 博客(2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优化Java代码:高效利用异常处理技巧

在使用计算机语言进行项目开发的过程中,即使程序员把代码写的尽善尽美,在系统的运行过程中仍然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很多问题不是靠代码就能避免的,比如:客户输入数据的格式问题,输入的文件是否存在,网络是否始终通畅等。

2023-07-07 11:19:53 425

原创 全面掌握Java的注解和包装类

注解是从JDK5.0开始引入的,以@注释名在代码中存在,还可以添加一些参数值,注解可以在类编译、运行时进行加载,来体现不同的功能。

2023-07-07 06:21:47 155

原创 掌握Java内部类和枚举

将一个类A定义在另一个类B里面,里面的那个类A就称为内部类,类B则称为外部类。

2023-06-29 18:37:52 514 1

原创 一文掌握Java抽象类与接口

随着继承层次中一个个新子类的定义,类变得越来越具体,而父类则更一般,更通用。类的设计应该保证父类和子类能够共享特征。有时将一个父类设计得非常抽象,以至于它没有具体的实例,这样的类叫做抽象类。

2023-06-29 14:00:46 248

原创 Java中Object类的理解和使用

类Object是类层次结构的根类,即所有其它类的父类。每个类都使用Object作为超类。

2023-06-12 15:28:35 145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中的关键字

package称为包,用于指明该文件中定义的类、接口等结构所在的包。

2023-06-09 18:31:56 118

原创 史上最详细的MySQL用户权限原理和实战

很多文章中会说,数据库的权限按最小权限为原则,这句话本身没有错,但是却是一句空话。因为最小权限这个东西太抽象,很多时候并弄不清楚具体需要哪 些权限。现在很多mysql用着root账户在操作,并不是不知道用root权限太大不安全,而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该给予什么样的权限既安全又能保证正常运行。

2023-04-24 02:15:07 327

原创 MySQL字符集和校验规则

MySQL版本一共支持41种字符集,其中的 Default collation 列表示这种字符集中一种默认的比较规则,里面包含着该比较规则主要作用于哪种语言,比如 utf8_polish_ci 表示以波兰语的规则比较, utf8_spanish_ci 是以西班牙语的规则比较, utf8_general_ci 是一种通用的比较规则。

2023-04-23 23:58:45 435

原创 SQL编程开发

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是使用关系模型的数据库应用语言, 与数据直接打交道,由 IBM 上世纪70年代开发出来。后由美国国家标准局(ANSI)开始着手制定SQL标准,先后有 SQL-86 , SQL-89 , SQL-92 , SQL-99 等标准。

2023-04-16 23:08:14 957

原创 MySQL企业级的多种部署方式

要实现对数据的存储就要对数据进行持久化,意味着把数据保存到可掉电式设备中以供之后使用。大多数情况下,特别是企业级应用,数据持久化意味着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上加以固化,而持久化的实现过程大多通过各种关系数据库来完成。

2023-04-16 18:57:08 560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

之前介绍了面向对象的一些内容,今天来看下面向对象最重要的三个概念:封装、继承和多态。

2023-04-05 23:24:53 152

原创 数组中这些常用算法你掌握了吗?

算法是指解题方案的准确而完整的描述,是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清晰指令,算法代表着用系统的方法描述解决问题的策略机制。

2023-04-01 06:59:17 288

原创 JDBC连接数据库总结

今天来看下使用JDBC连接mysql的各种方法,以及对数据的各种操作。

2023-03-31 16:38:37 752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之类的成员

方法被调用的时候,需要进入到栈内存中运行,方法每调用一次就会在栈中有一个入栈动作,即给当前方法开辟一块独立的内存区域用于存储当前方法的局部变量的值。

2023-03-26 23:08:05 106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的内存分析

面向对象是软件开发中的一类编程风格、开发范式。除了面向对象,还有面向过程、指令式编程和函数式编程。

2023-03-26 23:07:03 162

原创 Java数组详解

数组是多个相同类型数据按一定顺序排列的集合,并使用一个名字命名,通过编号的方式对这些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

2023-03-20 00:03:07 528 1

原创 Java之变量和流程控制

Java是SUN(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斯坦福大学网络公司 )在1995年推出的一门高级编程语言。

2023-03-19 18:55:44 95

原创 带你搞明白Zookeeper的内部原理

今天来看下zookeeper是干什么的,以及zookeeper的内部原理。

2023-03-12 20:09:25 1107

原创 Docker快速上手教程

今天来说下docker,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可以让开发者打包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镜像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的机器上。

2023-03-11 12:44:17 116

原创 90%的Shell脚本,一篇搞定

Shell位于Linux和外层应用程序之间,是一个命令行解释器,接收应用程序或用户的命令去调用操作系统的内核,同时Shell编程语言易编写、灵活性强。

2023-03-10 10:24:13 162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手册,应付Linux面试题足够用

今天总结下常用的Linux命令,面试中经常会问到其中一些常用的命令,最好自己去尝试在Linux系统中敲一下加深印象。

2023-03-09 12:50:50 73

原创 HDFS面试重点

今天这篇文章来聊下面试中会重点问到的HDFS问题。

2023-03-08 14:26:19 136

原创 大数据资源调度Yarn解析

Yarn是一个资源调度平台,负责为运算程序提供服务器运算资源,相当于一个分布式的操作系统平台,而MapReduce等运算程序则相当于运行于操作系统之上的应用程序。

2023-03-08 14:11:15 111

原创 大数据计算引擎MapReduce框架详解

今天来介绍下大数据计算引擎MapReduce,MapReduce主要用于离线计算。

2023-03-08 13:37:59 788

原创 Hadoop,HDFS原理及操作

Hadoop是一个由Apache基金会所开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主要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和海量数据的分析计算问题。今天来聊下Hadoop和HDFS。

2023-03-08 12:25:30 27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