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日记之建造者模式和Effective C++

建造者模式(Builder):建一个复杂的对象的构建和它的表示分离,使得同样的构造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

(1),主要创建一些复杂的对象,这些对象内部构建间的建造顺序通常是稳定的,但对象内部的构建通常面临着复杂的变化。

(2),建造者模式的好处就是使得建造代码和表示代码分离,由于建造者隐藏了该产品是符合组装的,所以如需要改变一个产品的内部表示,主需要在定义一个具体的建造者就可以了。

(3),建造者模式是在创建复杂对象的算法应该独立于该对象的组成部分以及他们的装配方式时适用的模式。


Effective C++:

1:若所有的参数皆需要类型转换,请为此才用 non-member 函数。

(1),如果你需要为某个函数的所以参数(包括被 this 指针所指的那个隐喻参数)进行类型转换,那么这个函数必须是个 non-member。


2:考虑写一个不抛异常的 swap 函数

(1),当 std::swap 对你的类型效率不高时,提供一个 swap 函数,并确定这个函数不抛出异常。

(2),如果你提供一个 member swap,也该提供一个 non-member swap 用来调用前者,对于 classes (而非 templates),也请特化 std::swap。

(3),调用 swap 时应针对 std::swap 使用 using 声明式,然后调用 swap 并且不带任何“命名空间资格修饰”。

(4),为“用户定义类型”进行 std templates 全特化是好的,但千万不要尝试在 std 内加入某些对 std 而言全新的东西。


3:尽可能的延后变量定义式的出现时间

(1),尽可能延后定义式的出现。这样做可增加程序的清晰度并改善程序效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