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印机常见故障

问题描述产品原因解决方法
打印设备初使用时,可能出现水气白雾、卡纸等现象;印品出现底灰、字迹色浅、模糊、页面漂粉、脏污等现象特殊的气温气候(如:冬季严寒或雨季潮湿)适成打印机和粉盒湿度太低、纸张受潮等1、将打日机、打印纸置于有空调且抽湿的环境下使用。
2、并将设备开机预热,待室温达到设备使用所需的环境温度,并先打印数页白纸让打印机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注:不会消耗碳粉,大部分散光产品打印初期较色浅打印几十页后趋于正常,此现象属正常)
鼓粉盒表面有微量粉尘因出厂前经100%打印全检而残留的微量余粉所致安装前可用干布轻轻拭去。
封条拉断操作方法不当,未沿直线方向拉出封条或拉封条时摇晃了粉盒,导致碳粉将封条卡住,可试打印几十页,如能打印全版文字,则可放心使用。
粉盒上机后,打印机出现“10.0.0.0内存错误”或“非HP原装耗材”等信息提示非原装的再生环保鼓粉盒产品上机可能会出现此类信息提示请按一下打印机面板上的“执行”或“GO”OK"键;或单击电脑提示文档右下角显示的“确定”即可使用,
粉盒不认机充电辊或感光鼓充不到电:安装不到位,请切断电源,清洁打印机与粉盒的导电部位、并重新将粉盒安装到位。
打印机初始页脏或有底灰、线条打印机有灰尘或被污染;因出厂前经100%打印全检而在磁辊或鼓芯上残留的少量碳粉所致。打印几页白版后污迹会消失
鼓芯两端有划痕感光鼓两端与刮刀、清洁刮片、磁辊护套摩寨产生;打印介质带入小颗粒杂质。因感光鼓两端非打印区,故即使出现磨损线或破皮点也不会影响打印品质可放心使用:保持打印介质干净。
打印稿边沿出现污迹或手指印用手指转动鼓芯时,油污沾上了鼓芯。打印几页白版后,一般污迹和手指印会消失、小黑点直径<0.3MM符合行业标准,可以使用。
印品出现有规则黑点充电辊或感光鼓有细小破皮点。清洁打印机与粉盒充电辊导电部位
印品出现全黑版充电辊有可能充不到电检查打印机与磁辊是否导电良好:重新安装粉盒确保安装到位。
印品出现全白版印品横向周期性色浅封条可能未拉掉;磁辊充不到电;打印机激光口未被打开。可能是打印机转印辊(打印机内,位于鼓芯的下方)受潮。使用吹风机用热风供干转印辊,十多分钟即可,但需等转印辊冷却后方可继续使用。
印品出现部分缺字、不均匀浅色、不清晰、无字等现象碳粉即将耗尽,取出粉食,将粉仓朝上,轻轻拍打粉仓几下,一般粉盒还可继续打印一段时间。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