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迁移助理 造成的 mac系统占用102G 解决方案

2019年第一天换了新MacBookPro 2018,心情嗨到飞起,touchbar还需要我适应几天,哈哈哈~~
拿到新的Mac当然是先升级系统(Mojave)了,升级完事当然是将之前电脑的文件备份到新Mac了~,心想这么多文件、软件、环境都要从头再弄一遍好麻烦哦,突然传来同门基友的声音:“为什么不用迁移助理啊,一键搬家!“,心想:“对呀!我大Apple怎么会连这些都没有呢!毕竟买电脑的钱一半都是买的服务的呢!“,一顿操作猛如虎,连接同一网络,开启迁移助理,走你~
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美滋滋~~
第二天来到实验室看到已完成开心的要死,赶紧看看文件有没有齐全,软件有没有漏掉,测试一波环境都能不能用,果然6的飞起,然而再一看存储空间,我的天!系统占用102G,再一看之前的Mac 同样是Mojave才50G,Fuck!!!
立马google解决方案:

  • 抹盘重装 (去你*的)
  • CleanMyMac X(收费软件,试了一下只能清除不到2G)
  • du -sh *(查起来好麻烦,资深程序员或者有时间摸索的可以去搞搞)

像我这种懒人,一定能找到工具帮我做的,?
说这就看到了很早之前的博客说mniDiskSweeper 可以很清晰的查看个各个文件夹大小,并且按文件大小倒序排列,果然很强大!!!
官网下载网址:
OmniDiskSweeper

打开软件,一层一层点进去,就可以看到哪些文件夹最大了,将没用的删除,我的是/Users/ddlee/Library/Containers/下有一个docker.docker很大,感觉没用,直接删除!当然你的可能不太一样~
牛逼,不多说了,看了就会用!超级简单方便!

最后,电脑基本整理好了,2019开干吧,代码刷起来,大厂等我!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