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搭建pyqt5开发环境—基于Pycharm

52 篇文章 1 订阅

防踩坑Tips:

1、不能学windows那样直接用pip安装PyQt5Designer和pyqt5-tools。这两个模块最根本的是用的windows的程序,linux上是运行不了的,特别是PyQt5Designer,会提示安装失败。

2、推荐在python环境安装同系统版本一致的pyqt,例如ubuntu18.04下默认安装的pyqt版本是5.10.1,则在python环境中也可以安装对应版本 pip install PyQt5==5.10.1

3、如果安装opencv,推荐使用pip安装,不建议conda安装,因为conda会安装qt-main等,版本可能与pyqt版本不一致产生冲突错误。

一、安装 pyqt5 和 qt5开发工具

sudo apt install pyqt5* qttools5-dev-tools

二、接着配置Pycharm拓展工具

点击左上角文件-->设置

工具-->外部工具-->“+”号

创建一个名为 pyuic的项目,参数如下:

自己对着复制

pyuic
/usr/bin/pyuic5
$FileName$ -o $FileNameWithoutExtension$.py
$FileDir$

创建一个名为 QtDesigner 的项目,参数如下: 

 

自己对着复制

QtDesginer
/usr/lib/x86_64-linux-gnu/qt5/bin/designer
$FileDir$

三、在虚拟环境中安装pyqt5

推荐安装同系统版本一致的pyqt,例如ubuntu18.04下默认安装的pyqt版本是5.10.1,则在python环境中也可以安装对应版本, pip install PyQt5==5.10.1

也可以在pycharm中创建一个Python项目,创建完成后打开项目。点击 Python Packages ,搜索 pyqt5,点击安装,显示已安装即安装成功。

(注意,这里安装的pyqt5是当前项目的虚拟环境的,如果你重新创建了个项目,需要再安装一次)

至此,环境搭建完成。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syxy/p/15375800.html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