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全平台性能测试工具PerfDog--安装及运行

一、PerfDog简介
PerfDog是一个移动全平台iOS/Android性能测试、分析工具平台,能快速定位分析性能问题,提升APP应用及游戏性能和品质。手机无需ROOT/越狱,手机硬件、游戏及应用APP也无需做任何修改,极简化即插即用。
PerfDog支持移动平台所有应用程序(游戏、APP应用、浏览器、小程序、小游戏、H5、后台系统进程等)、Android模拟器、云真机等性能测试,支持APP多进程测试(Android多子进程及iOS扩展进程APP Extension)
 
二、安装步骤
1、登录PerfDog官网:https://perfdog.qq.com/,根据自己的PC平台选择想要下载的桌面应用程序即可
(1)Windows平台:解压下载包,双击打开PerfDog.exe桌面应用程序
(2)Mac平台:直接运行dmg桌面应用程序
2、USB连接手机,自动检测添加手机到应用列表中
(1)iOS则即插即用,用户无需做任何操作
(2)Android有两种模式,非安装模式和安装模式
  • 非安装模式:手机即插即用,无需任何设置及安装,使用非常简单,但手机屏幕上没有实时性能数据显示
  • 安装模式:需要在手机上自动安装PerfDog.apk,手机屏幕上有实时性能数据显示。启动PCPerfDog.exe,则会在手机上自动PUSH安装PerfDog.apk,具体安装类似各个手机厂商安装第三方APP提示安装即可
注意:
A.允许USB应用安装和PerfDog悬浮窗管理权限,如图

 

 

B.由于很多手机安装需要账号密码,导致无法自动安装,如果自动安装失败,则会把安装文件PerfDog.apk释放到当前文件夹里,手动安装PerfDog.apk即可
C.此模式下,在测试过程中,可能由于系统资源紧缺会kill PerfDog显示app(手机界面性能数据显示),但不影响正常测试功能。
3、测试模式
(1)USB模式测试:USB连线后,在设备列表选择USB图标设备进行USB模式测试
(2)Wi-Fi模式测试(测试功率):只能在WIFI测试功率 等信息,USB连线后,在设备列表选择WIFI图标设备进行WIFI模式测试,WIFI检测连接成功后,拔掉USB连接线
如图:

注意:
A.需要PC和被测手机连接同一WIFI,WIFI检测连接成功后,拔掉被测手机USB线(USB模式测试功率无任何意义,会充电)
B.一般公司WIFI可能做了安全策略限制,导致iOS平台 在公司WIFI下无法使用)
4、选择要测试的应用,点击开始运行测试即可,比如选择淘宝app进行测试,如图

 

 
 
 
 
欢迎关注公众号: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