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比特大陆递交招股书,募资用于AI芯片研发;泰晤士2019全球大学排行榜:清华列亚洲第一...

640?wx_fmt=png


比特大陆递交招股书,募资用于 AI 芯片研发


9 月 26 日晚,比特大陆于香港联交所上载 A1 招股书,启动上市计划。中金为独家保荐人,搜狗创始人王小川担任其独立非执行董事。在招股书中,比特大陆称自身为中国第二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全球第一大加密货币矿机公司。据悉,本次集资所得将部份用于高科技 AI 芯片、 AI 应用的研发及扩大生产。


目前,以比特大陆为代表的矿机公司均转战 AI 业务。但面对币圈熊市,此番转型是无奈之举还是主营业务的技术补充还仍未可知。踏上 AI 赛道后,是参与到与 AI 赛道技术巨头上的竞争,还是仍加持“区块链概念”,也尚不清晰。但吴忌寒曾公开预测,未来 5 年 AI 相关收入将占比特大陆收入的 40% 以上。(via 搜狐IT)


景驰科技与广东联通达成 5G 战略合作


9 月 26 日,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景驰科技宣布与广东联通开展 5G 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基于 L4 级无人驾驶的“5G 联合创新实验室”,这也是全国首个基于端到端应用测试的 5G 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发布会上,景驰与联通带来了基于 5G 网络下的 L4 级别无人驾驶应用场景——远程控制无人车。(via 腾讯一线)


AI 砍价机器人现杭州夜市,开发者:它会 2 万砍价金句


近日,杭州本地夜市出现 AI 砍价机器人,它可高接低挡,回复顾客的讨价还价。同时,这个砍价机器人,已经掌握了超过 2 万句砍价话术。该机器人的开发者王睿系阿里巴巴自然语言智能团队的 AI 科学家。王睿表示,与常见的 AI 客服不同,砍价是语言技巧与策略的综合体现,更考验人工智能情商与智商的结合。这是人机对话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公认的技术难题。(via 36氪)


泰晤士 2019 全球大学排行榜:清华列亚洲第一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公布 2019 年全球大学排行榜。来自中国的清华大学在亚洲高校中表现抢眼。清华大学从 2018 年榜单中的 30 名连升 8 名,名列第 22,不仅首次取代北京大学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一,还以一位之优势领先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第一。


中国大陆共有7所大学入围 2019 年榜单的前 200 名,除了清华和北大,中国科技大学并列第 93 名,浙江大学 101 名,复旦大学 105 名,南京大学并列 135 名,上海交通大学并列 190 名。(via 澎湃新闻)


--【完】--


寻找2018最佳AI应用案例

AI科技大本营希望找到在汽车、金融、教育、医疗、安防、零售、家居、文娱、工业等 9 大行业的最佳 AI 应用案例,记录 AI 时代影响人类发展的变革性产品/解决方案。


如果您有优秀的 AI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欢迎【扫码提交】,参与评选。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案例分享者特别奖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