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cstring> 与#include <string>

#include <cstring> 是C++标准库中的头文件,它包含了一些用于C风格字符串操作的函数和常量。

#include <string> 是C++标准库中的头文件,它包含了用于操作字符串的类和相关的函数。

具体区别如下:
1. <cstring> 是C语言中的头文件,其中的函数和常量都是以C风格的字符串为参数和返回值。而<string> 是C++中的头文件,其中的类和函数都是以C++的string对象为参数和返回值。
2. <cstring> 中的函数和常量都是全局的,需要使用命名空间std::来调用。而<string> 中的类和函数都在std命名空间中,可以直接调用。
3. <cstring> 中的函数和常量都是基于字符数组的操作,需要手动管理内存。而<string> 中的类和函数都是基于string对象的操作,自动管理内存。
4. <cstring> 中的函数和常量是C语言中常用的字符串操作函数,如strcpy、strcat、strlen等。而<string> 中的类和函数是C++中对字符串的封装和扩展,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如字符串拼接、查找、替换等。
5. <cstring> 中的函数和常量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字符串的结束符'\0'。而<string> 中的类和函数自动处理字符串的结束符,不需要额外的注意。

总的来说,<cstring> 是C语言风格的字符串操作头文件,适用于需要与C代码交互或者对字符串的操作较简单的情况。而<string> 是C++风格的字符串操作头文件,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和便利性,适用于C++程序中对字符串的操作。

cstring 可以理解为是 C语言库中 #include <string.h>的替换,为了满足某些程序员的使用习惯。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