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基础—关于uikit框架里面uiview类的一些知识点

作者声明

因个人能力问题,文中不免会有错误之处,欢迎各位读者交流,批评,指正。

摘要

uiview类相关的知识点:uibutton和uiimageview的区别。

uibutton和uiimageview的区别

1.显示图片
1.1 uiimageview只有一种图片(图片默认会填充整个uiimageview)
1.2 uibutton能显示两种图片
>背景图片会填充整个uibutton,利用setbackgroundimage调用
>前置图片覆盖在背景上面的图片,按照之前的尺寸显示,利用setimage调用。
>还能显示文字

2.点击事件
2.1 uiimageview默认()是不能响应点击事件的。
2.2 uibutton能响应点击事件,其的方法后面的带参数,@selector里面只有方法名字,没有参数传进来,但是其参数默认是被监听的按钮,所以要保证二者的类型一致。

3.使用场合
3.1 uiimageview只能心事图片,不能监听点击,点击了图片后无任何反应。
3.2 uibutton既能显示图片,又能监听点击。

4.继承关系
4.1 uibutton之所以能够监听事件,是因为它继承自uicontrol,addtarget是uicontrol的子类方法。
4.2 uiimageview之所以不能监听事件,是因为它继承自uiview,uiview不能调用子类uicontrol的方法。

uiimage的特性

5.1 动画相关的属性和方法
<>animationDuration
<>animationrepeatcount
<>startanimating
<>isanimating
6.格式符补充
%03d:每个数据占据三个位置,多出的用0补充
7. 加载图片的两种方法
7.1有缓存
uiimage *image = [uiimage imagenamed:xx]
7.2 无缓存
nsstring *image = [nsbundle mianbundle] pathefourresource:xx]

uiimage *image = [[uiimage alloc]initwihtcontentfile:path]
8.uitoollabr的简单使用
8.1 uitoolbar内部职能放uibarbuttonit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