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密码忘记处理对于sys,system情况;

1 比较顺利的情况; 

进入oracle用户后; 

su - oracle ; 

sqlplus  /no log  ; 

conn   /  as  sysdba ; 

alter user system identified by password;   

直接完成了;  对于普通的用户应用的; 


2 有时出现: conn / as sysdba 出现ORA-01031: insufficient privileges 解决办法 

直接修改密码吧; 不找其他东东了,有效的; 

orapwd file=$ORACLE_HOME/dbs/orapw$ORACLE_SID password=admin entries=5 force=y

其中参数entries的含义是表示口令文件中可以存放的最大用户数,对应于允许以SYSDBA/SYSOPER权限登录数据库的最大用户数,如果用户数超过这个值只能重建口令文件,增大entries。

如上命了直接 在命令行执行就行 ;不用进入sqlplus ; 

进入到inux下oracle默认的位置是$ORACLE_HOME/dbs目录 下,执行上述命令,完了重启; 


替换下本地的 ORACLE_SID ; 指定下密码 可以了;  oracle只认 orapw$ORACLE_SID 文件 ; 

ile后面可以指定口令文件的全路径和文件名,否则创建在当前目录下。 

windows下oracle默认的位置是ora92/database目录,默认的文件名是pwdSID.ora,对于别的文件名是不认的。linux下oracle默认的位置是$ORACLE_HOME/dbs目录,默认的文件名是orapwSID,对于别的文件名是不认的。
 


创建完后,数据库需要重启动,新的口令文件才能生效。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