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队友以及未来队友

  我们的dragon_horse团队还是一个草创阶段,前方有很多挫折和风雨等待着我们去经历,在此 过程中我希望能力强的队友可以帮助能力稍微弱的队友,前方的路我们一起搀扶走过。在学习编程 这条道上,我们很多人会很迷茫,很困惑,但是有了前辈们的指点以及队友间的相互提醒,我们必 定将会少走很多弯路,这也是我们很多队友加入团队的初衷。只要我们一直往前走,我们走着走着 就会发现原来-唐古拉山在后面-(感兴趣的去搜素一下这篇《唐古拉山在后面》的文章吧)我们的 编程技术已经很高了,跟以前相比就很强了。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交谈的可能是一个题外话,但是跟我们团队的发展却密切相关,对大家其他 方面的发展应该也有好处。如果你买一本《易经》或者《周易》找到第三卦,屯卦。好好的读读, 读懂它,你们会发现很有好处。我在这里只讲其中一爻用于我们的编程技术的学习,当然其余五爻 也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大家自己去看吧。

 

  《周易》屯卦第三 六三:即鹿无虞,惟入于林中。君子几不如舍。往吝。

  《象》曰:“即鹿无虞”,以从禽也。“君子舍之。往吝”,穷也。

   【译文】 六三:在捕捉野鹿时,没有管山林之人的帮助,独自一人跑进树林中去。君子认为继续追赶 不如放弃猎物。因为如果继续追踪,很可能遭遇灾祸。 《象传》说:在捕捉野鹿时,即使没有管山林之人的帮助,也随鹿跑进树林,君子应该放弃 追捕野鹿,如果继续追赶,很可能因找不到回去的路而遭遇灾祸。

   【启示】 在主客观条件都不成熟的条件下,我们不能为利所惑,盲目行动。

   【疑难解析】 即鹿无虞,惟入于林中。君子几不如舍。往吝。 这是六三爻(阴爻阳位,与上六不相应)的爻辞。它的大意是,如一个人在没有别人的帮助 下,独自去追赶猎物,这是错误之举。就好比一个人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独自去开创自己的事业 。在一般情况下,这应是勇敢之举,为什么在这里变成了错误之举呢? 我们从卦画上看,这是阴爻阳位,表明它没有坚守正道。联系上下文,这里的正道是指在主 客观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为了防止迷途知返,应断然放弃。 ”即鹿无虞,惟入入林中“表明它对自己要进入的林子不熟悉,它之所以要进去,是受到眼 前的猎物的诱惑。这样贸然地进去,其结果会怎么样呢?显然是凶多吉少。也许你会觉得太演过其 实了,不就是进林子追捕猎物吗?大家想想看,鹿也算珍贵的猎物,它在普通的林子很藏身吗?( 就想我们现在学的c++或者其他语言,或者其他诱惑)显然不能。它必须找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去 藏身。所谓隐蔽是指地势复杂,状貌复杂,让人难以辨别,普通的人不敢进入。如果一个人进入自 己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地方,能不迷路吗?最糟糕的是,独自一个人去,想找个指点迷津的人都找不 到,想回头都没有机会啦(大家学编程有体会吧,好不容易入门了,完了,越学越难,又不愿意放 弃,又前进不了,很纠结的吧)

    如果把它与现实联系起来。”即鹿无虞,惟人于林中“就好比一个人为了追逐名利,贸然进入 一个自己不熟悉但回报丰厚的领域,而且就他个人实力而言。他是在创业的初期,拥有的资本非常 有限。此时,他既无钱雇佣内行作指导,又不耐心等待与他合作的机会的到来。很明显,无论是主观条件还是客观条件,都不成熟,结果自然是血本无归,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从上叙述可知, 如一个人在主客观条件都不成熟的情况下贸然行动,这是意气用事,不是勇敢之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南农业大学(java)实验旨在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Java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实践能力。这些实验在学生的大学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并且对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也具有重要的影响。 首先,这些实验提供了学生掌握Java编程语言的机会。学生可以通过实验的方式学习Java的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编程思想和常用的类库。通过编写各种简单和复杂的程序,学生可以逐步提高他们的编程能力,并且深入理解Java的核心概念。 其次,这些实验还注重培养学生的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学生需要在实验中完成一系列的项目,涉及到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测试和优化等各个阶段。通过实际操作,学生可以全面了解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且掌握相关的工具和技术。这对于学生未来从事软件开发相关岗位非常有帮助。 此外,这些实验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在实验中,学生通常需要组队完成一些大型的项目。这要求学生之间相互合作,分工合作,并且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和协调。通过与队友的交流和合作,学生可以提高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总而言之,华南农业大学的Java实验是一门重要的课程,它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Java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实践能力。这些实验不仅是学生学习和掌握Java语言的途径,也是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这些实验,学生能够全面提升自己的编程技术和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